剛下課,教室兩兩三三有一搭沒一搭聊著的人群,
我拿出學生手冊隨意翻著,放空著。
突然一個很柔很可愛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哈囉!你是美術小老師嗎?把字的頁數交給你嗎?"
我轉頭看她,
逆著陽光,金黃色的光芒灑落在她柔軟的髮絲上,
她,微微的笑著,一面把手上的紙條遞給我,
那一瞬間心裡好驚訝,
沒想到有這麼可愛的人存在,是天使嗎?

她很可愛,聲音有點孩子氣,
她笑起來很幸福,很溫暖,
她一開始叫我"美術小老師",
後來她叫我育珊,
很久之後,她叫我"阿珊"

她,是我的天使,
我後來叫她,品品,品阿,阿品...

很善良很純真,跟我完全不同典型,
很負責很謙虛,又跟我完全不同,
很懂事很善解人意很會關心別人,
這些我都還沒學到...

高一的我,怨氣很深,
很無法融入曉明的你們,
我知道那種疏遠不是刻意的,
但是還是很受傷。

品品你總是說,
不會阿,阿珊,我覺得你人很好阿

我覺得你很開朗很外向阿,

我覺得你很厲害很有想法阿!

應該不是吧!阿珊你想太多了!


一切都很好除了你會批評周杰倫,
我會批評你的陶喆呵呵。

剛剛提筆寫生日卡片給你,
腦海忽然浮現去年的一切,

還記得full of Jay's 歌名的卡片,
還記得我是全曉明最不負責的服務股長,
還記得我不管教室整潔
硬要陪你去倒垃圾,陪你掃地,
黏在廁所不肯走...
還記得會偷偷把小森放在你座位上讓你開心,
還記得哞哞叫被你姐打的森永...
還記得,你是唯一,
我能在你面前盡情哭泣的人,
還記得你說作夢夢到我,
我們還一起到廁所模擬夢境,
看著鏡子裡的我們,
說著一些我平常不太可能脫口的話

上次去師大找你 ,你說
在新環境裏,
好像沒有人想聽你分享娃娃的事,
我心裡有點難過,
品品我很想聽,
我想知道最近哪個娃娃過生日,
幫哪隻娃娃洗澡,做衣服,

知道為什麼我想聽嗎?
因為阿,每次你說到它們,
你的表情總是洋溢著幸福很美麗,
我喜歡看你笑的很燦爛。


(第一次打網誌哭的很悽慘,
上次哭在畢業典禮,也是因為你...)

我希望你好好的好好的,遇到很多好人,
遇到了解你的人,遇到想聽娃娃的事的人,
希望你不要被欺負,不要有人傷害你,
我希望你好好的好好的,
好好的,很開心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專心而澎湃 的頭像
valan

專心而澎湃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