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兩個月的營期,
總算畫下句點。
大家都辛苦了。

有時候靠得越近,就會發現很多事,
要試著去處理,試著去撫平。


能夠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謝謝你們給我的一切。


記得晉瑋大哥曾經給我的"小小的一封信"

他說,
"希望你相信

螢火蟲工作室

是個只要你想

你就做的到的地方

因為

你的身後永遠有一群支持你的人"


在這次聯展的戲劇裡,
最初的想法是在16耶誕出遊時默默成形的,






我們在東區亂逛好久,
當時經過一群上班族也在有X'mas的背景下拍照,
昱包說,那有可能是我們十年後的樣子。

所以到最後能演出這齣戲的主旨,
能讓別人產生些許的共鳴,真的讓我很開心。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充滿變化不是嗎?


跟同期的感情,
跟大哥姐的感情,
跟小蟲的感情。


感情是最重要的對吧?!
我算是體會了嗎?


當家到現在,心情沒有一刻放鬆過。
也築起一道道心牆。

也很少像這樣在網誌上寫心裡的感覺。
迎新之後,在螢火蟲裡也很少掉過淚了。


成長營沒有,螢火蟲之夜沒有,社團聯展哭一點點,


記得如果是小蟲時期,都亂哭一把的。

從小蟲到當家,自己覺得改變了很多,
有好有壞,只是不曉得這樣的改變,
會不會因為卸下當家而變回來。


慢慢了解同期之間的感情有多重要,
十六在這一年培養出來的感情跟在小蟲時真的差很多喔。


因為手必須緊握著吧。


要一起玩樂,一起做事,互相體諒,互相扶持。
摩擦跟壓力無法避免,
但很高興我們總算是走了過來。


很慶幸我能留在螢火蟲,成為小蟲,走到當家。


不過跟十五的感情似乎是冷淡很多,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關係。


有了自己的小蟲後,
真覺得大哥姐與小蟲的關係真的很微妙。


Sometimes抱怨or討論完大哥姐,再抱怨or討論小蟲,
也會開始想說小蟲是怎麼抱怨or討論我們的。

哎哈。就是很妙阿。




螢火蟲真是個很奇妙的地方不是嗎?


這幾天歷經了螢夜,聯展,送舊,
看著每個紅紅的身影,每件蟲服,
每個為螢火蟲運作而努力,或是努力過的人。


那樣的歲月是充滿熱情和回憶的,
那樣的螢火蟲是很耀眼的。



總之,我很捨不得,很無法想像,
如果就這樣消失的話,會是怎麼樣。



親愛的蟲十七,當家的歲月很值得體驗的阿。
如果你們肯堅持,會有更多感動和奇蹟的。



一個團體裡本來會有各式各樣的人,
不去試你怎麼會知道你們不能很好呢。



聯展的結束只是個休息站吧。
未來的路似乎也很崎嶇。


繼續抬頭挺胸的向前走吧。
總會有個出口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專心而澎湃 的頭像
valan

專心而澎湃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