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之後,

我的心卻一直沒有落地的感覺。

 

真的好像夢,短短兩個禮拜而已為什麼曾經在那裏生活的感覺都這麼不確定了?

剛回來的那個禮拜上了一趟台北,

完全忘記原來台北車站只有兩條捷運線通過,

坐在捷運裡也發現原來是這麼乾淨又安靜,

到了屈臣氏面對這麼齊全的各種商品,我頓時也不知道要怎麼選了,

老實說看到蹲式廁所我也是驚訝了一下,

有很多事是我當初剛到英國時不斷抱怨不斷想起的。

 

跟毛說,有種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的感覺。

也跟毛說了搭捷運很不習慣的事,毛說之前那些熟悉的感覺不到一個月就能回來了,

我一邊想一邊也覺得,那也許我對倫敦的那些感覺也是會失去得很快吧?

 

很想念那個我的小房間,

想要再推開窗看看那棵樹,

想要聞到圖書館的味道,

想念自己陪著自己的感覺,

想念走過的街待過的店看過的人。

 

 

跟另一個留學生聊過,

倫敦絕對不會是第一眼就會讓人愛上的城市,

但是卻是真正喜歡上就放不下的地方。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太公平吧,

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接受了習慣了瞭解了喜歡了享受了,然後就要離開。

倫敦的個性真的很妙,既冷漠卻又善良。

 

記得有次從德國搭飛機回倫敦時,

機長在落地前說: If u r travelling, enjoy ur trip.  If u r going home, welcome home.

當時也想到很快也要離開倫敦時,真的覺得很難過,

倫敦對我而言是家嗎? 我是在回家的路上嗎? 

 

離開英國前在地鐵裡大哭了一場,

對照去年在出境時大哭的我,誰能說這一年我有變堅強啊?!

 

在曼谷時,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看著車開過湄公河上的橋,

我想起了每次到市中心讀完書都會特地多走一段路,跟著朋友走在泰唔士河的鐵橋上,

那段路很美,可以看到夕陽西下的火車,倫敦眼,國會大廈跟河,

想起我們假裝自己是客人,偷偷走進河邊氣派的大飯店休息。

 

 

那是一個有很多元很多人的地方,是一個很老又很幼稚的城市,

樹好高,天氣很多變,葉子很漂亮的地方。

人們有的很好有的很兇,但大多都很大膽穿著也樂於表現自己,

我喜歡看陌生人用英國腔吵架,喜歡朋友因為我而開始注意台灣的新聞,

想念那些吵死人但是莫名有趣的party,想念我每天逛的超市坐的地鐵。

 

 

 

常常這樣不經意想起你,也常常想自己這樣做到底算不算很珍惜你了,

偶爾眼淚要掉下來時我只能不斷地承諾自己,有一天我會再回倫敦,而且那一天並不會讓我等太久。

 

 

 

 

這一年的時光無法用幾句話總結,但能確定的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專心而澎湃 的頭像
valan

專心而澎湃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