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杰倫略遜一籌...



歌評,是出自於一位極不專業,而且非常主觀的遜評審..我本人^^

但是,今天評的這首歌,是由我可愛的杰倫V.S陳小春,我說,杰倫略遜一籌...



杰倫的聲音很真,很有穿透力,他的情感也很直接,尤其看著演唱會版本,真的有落淚的衝動

相較於杰倫,陳小春的嗓音就多了份滄桑,而且字字句句都多些琢磨,像是小心翼翼的計算過感情的份量

,再分別的將這些情感注入每段文字裡,不是排山倒海而來,而是一點一滴,反覆的聆聽,能得到很完整的感動

,情緒起伏很拿捏得當,聲音表情很強烈,整首歌表現很成功。



這兩個人唱的歌我真的聽了好多好多次...陳小春本來就是香港人,唱粵語當然比杰倫好掌握,兩個人在尾音的收放,

差異很大,尤其是最後的"獻世"二字,陳小春略為沙啞的嗓音,淡淡的帶出這兩個字,

很打動人心。



我只能說,愛一個人當然也要知道他的缺失在哪嘛~這是偉大的孟夫子說的ㄟ!

但是我要稱讚杰倫的是,除了獻世,他之前翻唱的其他歌曲,都比原唱唱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