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e you ever drunk oil?" John said.

"Do you think it is strange?"He asked again and smiled.

Sniff,swish,slurp,and swallow the contents with deep concentration.

John從他的購物帶中掏出一堆東西,先是衛生紙,塑膠杯,盤子,砧板,刀子,一長條法國麵包,一瓶煮菜用的橄欖油,

一瓶果醋,和一瓶extra-virgin的橄欖油,他開始切麵包,發杯子,我真的很傻眼...,今天竟然要品嚐橄欖油>"<

他把extra-virgin的橄欖油倒入每個人的杯中,看起來有點綠綠黃黃的,聞起來有一點點酸味,這種橄欖油通常是配沙拉的,

"Why you Taiwanese eat so many terrible foods but dare not to drink oils?"挑釁我..好ㄚ

我看著怪顏色的液體,然後深吸一口氣,閉上眼,喝了一小口...

"Hey! Valan! Don't do that...Oh my God!"

我嗆了一下,一直咳嗽,剛入口時是溫暖的,味道很淡,口感很稠重,但入喉後有點刺激,微辣。

"Are you sick,Valan?"

"No...,I'm o.k."我勉強的笑一下,全班都在看我,我猜我看起來應該快吐了吧!真不舒服我的媽啊。

"You should smell it,swish it,and then taste a little."

"Keep it in your mouth. Good! Swallow it"

味道充滿整個口腔,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不算臭但也不香,

在口中停留了一下,我就忍不住想吞下去了,真是...會辣還頗奇怪的,但只有喉嚨會辣,

John在偷笑,觀察大家的反應,後來又問大家想不想喝普通的橄欖油,我低著頭,休想要我喝...

他又將醋和extra-virgin橄欖油倒在盤子裡,叫我們用麵包沾來吃,這個吃起來倒還不錯,

醋的味道壓過橄欖油了,John說外國人都這樣吃,不只美國人,義大利,西班牙都是這樣,

吃完後他開始問大家的感覺,但卻跳過我...

"Dose anyone want to go to bathroom?"

我猜大概是看到我的臉就知道我的感覺了吧?!

In fact,John,it's disgusting,awful,but amaz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