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逆光嗎?

我什麼都看不清楚,

要閉上眼睛嗎?





我不知道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但是不是順著一定的邏輯做下去我就不會走偏?





是阿,這樣的環境讓快樂變得好困難。





雙重標準,

不知道怎麼要求別人也不知道怎麼要求自己。

將心比心,

你不吃虧時就是別人在吃虧。





沉默跟冷漠都很傷人。

誰活該要一直努力堅強的來讓你打擊。





一個比一個任性。







沒有人逼我,一向都是我為別人感覺而活。

所以我累我不開心我睡不好都我活該。







好像自以為自由的林徽音遇到了真正自由的徐志摩,

徐志摩故事中的三個女人,我最喜歡的就是林徽音了,



聰明,有思想,有感情,心卻不自由

多痛苦。



從小學在書櫃裡翻出徐志摩詩集時就變成一個浪漫的小孩。



從在電視上看到人間四月天時就變成一個超浪漫的國中生。



從書局裡買到人間四月天出版的劇本時就成了最浪漫青年。





可以跟我借書,經過長久的推銷都沒什麼人想看,

難得是我用心保護的書。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 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裡依洄.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裡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 她的負心, 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悲哀裡心碎!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 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這是陸小曼沾染鴉片沉淪,徐志摩最失望的時刻寫下的。

不只陸小曼看了難過我看了也很難過喔。





<珊瑚>



你再不用想我說話,我的心早沈在海水底下;

你再不用向我叫喚,因為你──我再不能回答!

除非你──除非你也來在

這珊瑚骨環繞的又一個世界;

等海風定時的一刻清靜,

你我來交互你我的幽歎。





不過這首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詩,

我孩提時代喜歡的東西理由都很單純,

因為有一個字是我的"珊"



就如同我喜歡笑傲江湖裡的岳靈珊是一樣的道理。



















怎麼辦好呢,

我唯一清楚知道的就是我必須要做點什麼,

好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