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龍之為蟲也,可擾狎而騎也。

然其喉下有逆鱗徑尺,人有嬰之,則必殺人。

 




用力的還擊 發出聲音 讓他們安靜 不敢相信

繼續前進 他們畏懼 睜大眼睛 

他們躲避 然後放棄 專心聆聽 我的聲音

 

而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你

如果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那就讓我帶著孤寂繼續前進直到光明

 

我 我 我只有一種容貌 我就是永遠不會倒 

我就算逆境環繞 我面對也要帶著笑

我只有一種咆哮 我要讓他們都知道 

我生命再怎麼粗糙 我都要活得很驕傲

 

我說自尊啊 看起來或許可笑 

但它至少 撐著我 試著不讓我跌倒

活著 如果只是不甘寂靜的喧囂 

那就咆哮吧 讓每個人都能聽得到

 

 

+++++

 

 

偶然聽到發現歌詞還是記得很牢,

可以跟著唸rap那種。

 

上星期交完作業,到英國中部玩了四個城市,

約克 里茲 曼徹斯特 利物浦

 

蠻喜歡約克的,小小的城市但是每條街道都很美,

每間商店都蠻有特色,市集也不錯,聽說號稱猛鬼之城,

因為有很多冤魂跟鬼故事,超趣味的。

下午茶也不錯,雖然我現在依舊是分不太出來好吃的好喝的午茶重點在哪。

IMG_7088.JPG IMG_7111.JPG  

 

 

里茲真是個很洩氣的城市,剛到就風大雨大,住的旅館還離市中心很遠,

建築沒特色,著名的是夜生活,

我們星期六晚上抵達,整個城市好像被賀爾蒙沖昏頭那種感覺,

到處都是打扮裸露的人在夜店門口調情,

其實也不是討厭夜店文化,只是這樣飲酒過量,打扮濃妝豔抹,衣不蔽體,笑得花枝亂顫,

一堆豬哥又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了就反感。

(道德感超標)

IMG_7149.JPG IMG_7162.JPG  

 

 

曼徹斯特真是個美好的城市阿;)

可能剛好是從里茲逃命過來,所以覺得很美好,

很具現代感,建築物都很大,有一點點像高雄,

路面上有輕軌列車很可愛但很吵,

剛比完足球,路上有很多曼聯球衣人,住的旅館超高級又很划算,

真的很不錯,酒吧氣氛也很好,帥哥素質很高(now又毫無道德感可言)

天氣也蠻好的,喜歡有大城市氣派的樣子,又不會像倫敦有點老派的感覺。

IMG_7265.JPG IMG_7277.JPG  

 

 

要離開曼徹斯特時下了好大的雨又好冷,

但是火車一路開到利物浦時,又是艷陽高照,

先去海邊的博物館區,參觀披頭四故事館,到處走走逛逛

後來去了披頭四當年駐唱的酒吧,cavern,

蠻多觀光客的,還有一團台灣團,

剛好是利物浦音樂節,所以有很多樂團在不同的bar表演。

IMG_7318.JPG IMG_7321.JPG  

 

 

真的這樣一個玩過一個城市,覺得每個城市真的都有很獨特專屬的個性,

也很想念我待過的每個地方,曾經去過的每個台灣的鄉鎮。

在曼徹斯特跟利物浦過的生日,想到去年生日的點滴,真的好快一年就過去了,

也許明年生日的我也會想起今年是怎麼瘋怎麼過的。年復一年。

 

 

+++++

 

前幾天去看了倫敦台灣影展,

看了父後七日,印象中哪時候自由時報一天到晚都在報這個電影,

兩句台詞很深刻,

 

"今嘛你的身軀攏總好了,無傷無痕,無病無煞,親像少年時欲去打拼。"

 

"第七日。送葬隊伍啟動。我只知道,你這一天會回來。不管三拜九叩、立委致詞、家祭公祭、扶棺護柩,

 一有機會,我就張目尋找。

 你在哪裡? 我不禁要問。"

 

經歷過傳統喪事的真的會覺得很有共鳴,

在看似荒謬的儀式裡悲傷被延緩,偶爾也會忘記,原來他真的不在了。

 

導演在後來的Q&A說,這部片並不是在講死亡,而是團聚。

 

因為一場喪禮,從四面八方歸來的親人重新聚在一起,

在一起被悲傷洗禮的過程裡,重新認識生命跟情感。

 

++++

 

依舊跳痛得要命的我的雜記。

又要開始弄畢業論文,真的好煩!!!

放上周杰倫的歌本來是要來鼓勵自己的阿= =

 

+++

 

 

我只有 一種容貌

我就是 永遠不會倒

我就算 逆境環繞

我面對 也要帶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