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28晚上夜宿機場,做29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到柏林,

夜宿機場這種事真的是很爆肝的,被趕來趕去,機場一直有各種語言的廣播,

有個我分不出是哪國語言的念attention的時候會念成 阿東兄。

 

早上10點半左右到歐洲,時差比英國快一個小時,

先到青年旅館放行李,真的就在市中心的地方,

走個10幾分鐘就可以到市中心的地標'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IMG_7819.JPG  

今天booking了一個free walking tour,

在歐洲很多城市都有辦這種walking tour,

通常在當地最著名的地標附近的星巴克集合,

IMG_7806.JPG

在往集合點的途中看到了柏林似乎是很有名的紅綠燈小人,相關的紀念品很多。

 

IMG_7820.JPG

布蘭登堡門在照片的最右邊,街頭藝人跟小孩廝殺,

這超貴的要跟他合照要2歐 = =

 

IMG_7824.JPG  

一起walking tour的其他團員,

發了瘋的tour在大太陽下走了4個小時,

最可怕的是導遊的專長是歷史,一講到希特勒還是東西柏林的歷史就一口氣講超九,

一度都要中暑了= =

 

IMG_7833.JPG

IMG_7842.JPG

IMG_7885.JPG  

這個是過馬路要按的東西,會發出豆豆豆的聲音,等變綠燈時會豆的很快。

從布蘭登堡門一口氣走了10幾個地標,柏林圍牆,集中營,柏林大教堂,國會大廈,洪堡大學,博物館島,電視塔....

吐血了真的是。

真的是會曬到腳都要起火了,我們兩個亞洲女生忙著遮手遮臉遮頭皮,

其他外國人都覺得很奇怪的樣子haha。

 

最後走到柏林大教堂,外觀就很漂亮,悠閒的人躺著曬太陽,

兩個亞洲女生發瘋的姿勢超多,發了瘋也不在乎旁人眼光在拍照。

IMG_7939.JPG 

柏林大教堂是最後一站,

雖然說是free walking tour,

但有個默契要給tip,途中也會帶你到指定的店家休息買飲料。

tour結束後跟其他的團員到教堂河岸附近喝啤酒,

攀談了一些人聊了個天,喝完酒我開始茫了,

這是再回到教堂前拍照的樣子,

臉超紅,還在教堂前跳了Mr. taxi 阿娘威

 

IMG_7376.JPG  

IMG_7946.JPG

IMG_7950.JPG  

喜歡噴水池,泡個腳看上空(小)帥哥十分的愜意,

 

 

醒酒後到市區逛逛,

最後坐電車回hostel,買了東西想回去煮來吃,

卻發現沒提供廚房,但更可怕的事還在後面。

 

當初在訂旅館的時候,我的旅伴是想說反正就住hostel最便宜,

我也覺得ok,但最好是住female room,女生房就算8人或12人,只要便宜就可以,

但是她大小姐認為就算hostel是寫mixed dorm也會都分配女生住在一起,而且比female room更便宜。

 

所以當我們打開房門那一剎那我真的是,

房間是暗的,在離門口最近的床看到一個很像流浪漢的人...

流浪漢先生大概10點多就睡了,我們在驚嚇中開了大燈,

他老人家翻了個身發出了很大的咕噥聲,嚇到我了。

總共有八個床,

另外幾張有一張床上掛滿男生的四角褲,

我們倆真的是傻眼到家了,

衝到樓下去問換房的可能性,結果是no

第二次回到房間時心裡是有更多準備了,

但沒想到再度開門時,裡面有個非常壯的男生正好在換衣服,

他倒是很大方地say hi,脫完上衣脫褲子,

我的床位在他床的上方,爬上去上鋪之後我就一邊弄床單一邊看他換衣服(haha)

壯漢脫的差不多之後就去洗澡,我跟旅伴 Y小姐也不敢聊天因為流浪漢在睡覺,

過了幾十分鐘,房門開了又進來兩個男生,

兩個男生也是脫到剩條內褲躺在床上玩手機,

這時候壯漢就出來了,穿衣服帥氣的打扮一下還噴了古龍水,

穿的白色很透明襯衫衣服撐很開,身材真的很好,

壯漢晚上有個約會的樣子,他出門後房裡又進來一對情侶,

是男生晚上睡覺都不穿個睡衣嗎?

每個人都脫成這樣(連流浪漢也是)

 

進去浴室洗澡時,裡面都是男性沐浴乳這類的用品,用過的浴巾掛得到處都是,

整個都是男生的味道,不過這個經驗真的蠻特別的,

雖然從小跟哥哥弟弟長大,但是一個家裡沒有地方被營造得這麼男性的感覺,

真的是聞著古龍水睡覺的我那晚。

 

晚上流浪漢打呼超大聲,因為房間是靠近街道,半夜也是一堆醉鬼在外面大吼大唱,

流浪漢打呼真的是我史上沒聽過有人能這麼大聲,真的是要瘋了,

累得要死的我也睡不著,明明機場那晚根本就等於沒睡。

我翻了個身,流浪漢睡在我對面的下鋪,他的上舖是y小姐,

我無奈地聽著打呼聲,終於忍不住小聲的冒出一句中文: 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y小姐也還沒睡笑了出來。

 

後來折騰了很久早上起床流浪漢已消失,

我跟y小姐去問了另一晚的空房,最好離開街道遠一點,

確定可以換房後開始第二天的柏林玩樂,

去國會大廈外面跟柏林大教堂的裡面,

30號的天氣並不是很好,雖然沒雨但是也沒陽光,

IMG_8009.JPG

IMG_8038.JPG

參觀完教堂,就爬上頂樓看柏林空景,

忽然看到一個愛心:)

逛完之後決定去搭船遊施普雷河,就是愛心旁邊的河跟船。

 

遊河其實也不貴,一個人7歐一個小時,

有德語跟英語解說,雖然一度我覺得解說員都在講德文ha。

 

等遊完河我跟Y一起走在河畔上一邊聊天,

她聊到中國有個形容詞是 '好CCTV喔'

CCTV是中央電視台,可以說 這動作CCTV喔,或是這表演好CCTV,

就是只說很做作,很表面,很假的事

剛好我就講到上次連戰去大陸,大陸派出一群小朋友說: 連爺爺您回來了

順便模仿了動作給她看,誇張的揮開我的雙手,就在那一瞬間她笑得彎下腰笑得喘不過氣,

我一收手就覺得摸到某種刺刺又有點濕的東西...

 

轉過身我都要暈倒了,我摸到路邊一個牽著腳踏車的男生,判斷是摸了他整張臉,包括他的鬍子跟嘴巴吧我想,

哇吐血了太丟臉了,我整個要嚇死了一直狂道歉,他也沒怎樣就笑笑地說沒關係就走了,

太丟臉了什麼連爺爺太糗了!!!

對不起摸了你德國帥青年(羞)

 

飛的似的逃離傷心地,

繞了一圈回來,就去博物館島,

在舊國家畫廊裡,我們遇到史上最盧的博物館員,

博物館島上有5間博物館,可以買單日的票就去看這五個館,共8歐

另外一種是3日博物館卡,可以逛柏林所有的博物館,價錢9.5歐

聽完那個館員的解說,我對於博物館島上的五個館沒什麼感覺,

比較想看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喜歡看恐龍,上星期也在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看了一個恐龍的新展,

館員可能覺得我很蠢吧,不看畫要去看恐龍骨頭,一直說那樣不划算不要去,這樣很stupid,

盧超久,貴個1.5歐我可以多看全柏林的博物館,陪他在那耗的時間我也可以快速看完一個館了= =

 

anyway我還是奔向了我心愛的恐龍懷抱,

真開心,柏林好棒,博物館有全世界最大的恐龍,好爽

IMG_8080.JPG

IMG_8105.JPG

好開心超大隻的,超大超有氣勢的,

800px-Brachiosaurus_scale.svg.png  

叫做布氏腕龍,屬於長頸巨龍,帥翻天好想趴在他身上。

 

除了恐龍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動物擬真標本,覺得蠻好看的也很精采,

雖然比倫敦的小蠻多的這博物館,但覺得收藏的東西都很完整也有趣。

 

後來回博物館島逛了一下,old national gallery有很多收藏都很厲害,

最有名的應該是羅丹的沉思者!?

IMG_8217.JPG  

只是逛過去絕對不會發現,

因為根本沒有獨立起來放在特別的館,也沒欄杆,就跟其他藝術品放在一起,

超低調!

 

IMG_8243.JPG

IMG_8244.JPG  

一口氣看完四個館,看到10點關門才走,

天還是亮的喔。

 

到河岸旁的resterunt& bar吃晚餐,

河岸旁的店每間都很別緻很有設計感,

在那裏喝了打從出生沒喝過的好喝啤酒跟德國香腸,

好喝喔好新鮮的啤酒,以前總覺得啤酒難喝,但在那間店裡真的是會想一喝再喝,

啤酒上面的泡沫好好喝,真的是又喝茫了我的第二天柏林。

IMG_7742.JPG  

 

喜歡柏林,整座城市很乾淨很有條理,

陽光很美很熱,教堂也是走基督教新教風格很俐落,

德國人龜毛了點,但對觀光客都願意伸出援手,

有大城市的氣度,有歷史的痕跡有未來的輪廓,

最喜歡坐輕軌電車在城市裡,

很透明很清晰,

that's Berlin :)

 

IMG_79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