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柏林住了兩晚,搭隔天一大早的火車到布拉格,

早上五點半起床,搭0641的車往捷克出發,

火車裡有很多很多車廂,像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那種,

戴上我的muji旅遊小枕頭跟眼罩,快樂的補眠,

要抵達前一個小時,起床開始換隱形眼鏡跟化妝,

當著全車廂還有另外五個陌生人的面前化妝這種事,並不是很好突破的,

坐我對面的小情侶一度看傻。= =

 

到達布拉格之後轉地面電車兩站到hostel放行李,

很酷的地方叫做blind eye hostel,

有個好帥的櫃台帥哥,人很好聊又幽默(到底是花癡遊記還是?)

還有一條超可愛的大狼狗,叫Rosy!

 

吃完飯到布拉格市中心去玩了,

 

 

穿過一條商業大街找到了舊城區,

布拉格超多麥當勞跟KFC,讓人傻眼的那種多

IMG_8287.JPG

舊城廣場走過一對要結婚的新人,這兩天看到好幾對,

還有一對看起來很有錢,婚紗超有質感,前後各一個專業攝影師拍著他們漫步布拉格街頭。

 

IMG_8301.JPG

布拉格舊城廣場被教堂圍繞著。

 

IMG_8315.JPG

爬上教堂後看全市的空景,

雖然每個建築顏色都不一樣,但屋頂都是紅的覺得很可愛。

IMG_8341.JPG

從上面拍,廣場上都是攤販在賣小吃,而且難吃又很貴(意思就是我買了)= =

 

覺得布拉格美的是,各種小小的街道,每間房子外觀的顏色都不一樣,

藍的,粉紫,粉綠,粉紅,黃色的小房子交錯,每間房子的窗戶都設計得很漂亮,

地面都是石板路,走久會有想罵髒話的感覺,但的確很有復古的感覺,

走過舊城區不同的小街道通往不同的歷史建築,像座美麗的小迷宮。

 

所以最醜的就是布拉格廣場= = 

 

布拉格的地鐵是我看過最簡單的地鐵,只有ABC三條主線,全部的站加起來可能不到30個,

地面電車倒是很發達,像是公車加電車的合體,做這個往返民宿倒是很方便。

在布拉格的第一天傍晚自由活動(就兩個人還有自由活動這件事haha),

 

IMG_8435.JPG

地鐵站裡都會小小設計一下,覺得這條線的設計都很漂亮,

也不太像其他地方的地鐵喜歡把廣告貼得到處都是。

 

說到地鐵這件事,覺得英國蠻可愛的,地鐵的每一條線都有取名字,

像是Picaddilly line, Jubilie line, victoria line諸如此類,

台灣的應該也算是有取名字吧,板南線 木柵線的,

像德國跟捷克就是用字母跟數字來標,S1線, U4線這類的,

感覺給地鐵線一個名字是蠻有趣的ha~

 

IMG_8445.JPG

走到一個莫名小站,因為站名我蠻喜歡的就下車了,

走到小公園,還有很大的panasonic的公司,公園裡的牆上有很多塗鴉,

還蠻有趣的,跟舊城區的風格又不一樣。

 

IMG_8473.JPG  

準備回hostel前又去逛了布拉格的tesco, 在倫敦也有的超市,

不過賣的東西都很不一樣,現做的麵包口味全都不一樣,

水果便宜多了,我喜歡的優格包裝不一樣,也有不一樣的口味,

回旅館後覺得是蠻舒服的6人女生房間,

上個網洗個澡就睡了,但無意間我一直聞到隔壁飄來的腳臭味= =

出門在外,不是有人狂打呼就是有人不洗澡,這也太可怕!!!

 

 

布拉格的第二天,過了查理大橋去看皇宮跟大教堂,

IMG_8585.JPG

話說在歐洲,最常出現的景點就是教堂,

砸了錢修的教堂,不論外觀跟內在通常都華麗得要命,

布拉格還有一個超酷的人骨教堂,內部是用真人的頭蓋骨裝飾的

 

IMG_8594.JPG

教堂的外觀,天氣好得跟什麼鬼一樣,

外面有些人在街頭表演音樂,覺得城市裡總是有音樂很有fu

 

IMG_8566.JPG IMG_8615.JPG  

不知為何上傳了兩張歪的,

不過真的是我看過最有氣勢的教堂,聖維特大教堂,哥德式的,

就跟方文山的歌詞一樣,

琴鍵上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彩繪玻璃很美,教堂裏也掛了很多宗教相關的畫,

大部分都跟耶穌或聖經的故事有關,

金碧輝煌的,又很壯觀,

反倒是皇宮之樸素的,

很像梅林傳奇裡亞瑟王住的石頭皇宮的感覺。

 

IMG_8694.JPG

有個黃金巷,很久之前住的是服務皇室的成員,

像是縫紉師,鐵匠,金匠還有小電影院,

超有趣的每間現在都改成小小的展覽間或店家,很可愛。

 

IMG_8737.JPG

一種捷克的傳統小吃,

剛烤好很好吃,外酥內軟又很香,外面是一層細糖粉跟肉桂,

從沒喜歡過肉桂,不過真的好吃。

 

IMG_8755.JPG  

下山後分開行動,

經過一間小咖啡店,在門口偷用人家的wifi,

被罪惡感侵蝕的我就進去喝咖啡寫明信片:)

 

IMG_8145.JPG  

後來逛過了查理大橋,雖然美但十分擠,

沿著河邊走到了跳舞的房子,

 

261780_1836044869386_1488404399_31542278_1207995_n.jpg    

真的好可愛,一對相擁的戀人,明信片上的照片看起來有點年代,

但實際上是蠻新的感覺這建築。

 

傍晚跟Y會合後,

又沿著河邊散步,跟城市道別的感覺,

這時忽然有個韓國男生來攀談,

「HOSI~*$$%^$#$$%$%優?」

只聽得懂HOSI的我,看他的手勢跟眼神,

似乎在問我們有沒有去過遠方的一座塔,

我就回說: 阿尼ㄟ優~

韓國男生繼續狂說韓語,

終於忍不住打斷他跟他說我是台灣人,不會韓語,

超好笑他一度還是反應不過來,

後來用英文聊果然是問有沒有上過那個塔看夜景,

感覺上好多亞洲人來歐洲自助旅行。

 

後來他跟我們走了一段,就前往他的塔,我們也準備回旅館收行李坐夜車去維也納,

我跟Y是分開的,她坐火車我坐巴士,因為學生價的關係我坐巴士便宜很多,

 

陪她到火車站後,我坐地鐵去找公車總站,

一個人半夜在布拉格找公車站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

不過就在我疑神疑鬼時找到了。

 

準備坐車前,看到不少韓國人跟日本人也要搭夜車,就連年紀大一點的也有,

真不曉得我老的時候還願不願意這樣爆肝的玩。

 

等車時又認識了一個上海來的男生,在澳洲讀碩士 交換到挪威念半年,

已經要畢業在歐洲做畢業旅行一個多月,長得超像我堂弟,

跟他聊一聊我都忍不住想叫他~ 喂謝X帆,不要再裝了~haha

 

搭上夜車五個小時晃到了維也納,

真的是噩夢一場的感覺,位置蠻小的然後每個小時都狂廣播,

到哪的旅客請下站,旅客可以看電影,旅客可以喝熱可可,

新上來的旅客又廣播一樣的內容again!

根本就不能睡!!! 

 

 

等到了維也納,

凌晨5點10分...

冷風真的刺骨。 continue...

 

 

+++

 

跟寫給很多人的明信片提到的一樣,

布拉格最美的是一種難以捕捉的整體感,

流動的,在空氣裡的,在走過的石板路上,才能體驗那種寧靜跟美。

 

IMG_8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