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旅程也過了一半,搭夜車到達維也納的車程上,

真的有種無語問蒼天,為何要把自己逼成這樣的感覺= =

 

清晨五點多在維也納主要車站遊蕩的我,花了0.5歐進廁所刷牙洗臉整理,

但還是無法彌補我一身的疲憊,勉強的找到了坐車的地方,

途中不斷有許多凌晨買醉的醉鬼想來弄我,

後來簡直是衝進車廂的,有個老奶奶還幫我指了路讓我轉車,

找到hostel後,發現過了集合時間y還沒出現,

我跟櫃台說了打了招呼後開始在沙發區大睡(哪來這麼隨意啊)

模模糊糊的睡到了九點多,發現y還是沒來,上了網看到訊息說是火車誤點要我先玩,

我就打起精神開始往市區出發~

 

IMG_8769.JPG

畫面的最右邊有個銅像,算是維也納的地標之一,Maria Theresa女皇銅像,

建築物是modern art博物館,對面是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話說在我意識模糊準備出發玩之前,我問了hostel的櫃台有哪裡可以去,

提到有natural history museum之後我又問,裡面有恐龍嗎?

傻眼了櫃檯先生說可以馬上幫我查,答案是有幾隻,但就是沒什麼特別的。

 

 

IMG_8775.JPG

natural history museum前的小象,金古錐哪,想跟牠拍個照的,但還是本人當時還在半清醒狀態。

 

 

IMG_8782.JPG

博物館對面的是一群有名的建築,像是教堂阿,更多的博物館之類的,中間是開闊的綠色大道。

 

IMG_8788.JPG

 

IMG_8789.JPG

 

那天維也納天氣很不好,整天都是陰天,偶爾就會很忽然的下大雨又刮大風,

超像台灣刮颱風時的樣子,超煩!!!

 

晚一點跟y會合後,我們四處走走逛逛,後來決定搭個市內的觀光公車,

可惜我沒拍到整個車的樣子,但是一台很可愛的老爺車,

導遊有來過台灣玩,一直說taipei什麼的,還稱讚很喜歡台灣的食物(ya!)

 

車12點35要出發,我跟y跑去買一間維也納知名甜點店demel的蛋糕來吃,

喔很好吃,我點的是巧克力圓圓的上面有一點金箔我也不曉得名字應該是怎樣ha~

坐上車等了蠻久想說為何都不開車,

後來發現是發不動= =,老爺車耶真的是,

車上所有男生乘客都下去幫忙推車,路邊的觀光客也來湊熱鬧,

我坐在車的最後座真的覺得很趣味看他們推車(是不是我也應該下去推一下嘖!)

 

IMG_8800.JPG

 

後來發動了,觀光巴士走了不少地方,記得有個是交響情人夢在維也納拍攝的音樂廳,

也是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舉辦的地方,還有國家歌劇院,中心的大教堂,莫札特的公寓博物館,

沿著多瑙河開了一段路,看起來很普通的河的樣子~

 

IMG_8803.JPG

走過市中心看到四個小鐵人戰士的東西,大家都在撐傘,

覺得天氣完完全全會影響遊樂的心情,加上那天我真的睡很少,好幾天下來的疲憊累積,

真的是對維也納沒有太多感覺,就只是個歐洲國家的首都一般的樣子,

有個蠻漂亮的大教堂在中心,但是雖然好看卻也不是很令我印象深刻。

 

IMG_8835.JPG

逛了莫札特的博物館,

莫札特在之後我們會去的salzburg出生,來到維也納發展就不想回家了,

可能是維也納正妹多一點(誤)

anyway好多室內行程的一天,

因為看過阿瑪迪斯,所以對莫札特的故事也蠻有感覺的,還蠻不錯的這博物館,收費有點高就是了...

 

 

無聊至極的我們在下午4點先去看了之前網路上訂的莫札特的木偶劇,

那一場演的是魔笛,上半場也是在朦朧中渡過,

一直到下半場前段唱了最著名的段落後整個我跟y終於悠悠轉醒,認真看完整齣劇,

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因為唱的是德文,根本毫無頭緒演什麼,

不過木偶劇超酷的,超靈活連小指頭都很會動也這些木偶,

另外比較可怕的是因為劇場蠻老舊的,椅子是用木頭做的,只要有人一動或調位置,就會一直不斷聽到咿咿呀呀的聲音,

著實干擾我看劇的情緒阿,雖然我是有一段睡著,但不間斷的咿咿呀呀的真的有種疑惑大家是屁股都長蟲嗎?

 

IMG_8841.JPG  

後來看完木偶劇出來大概快七點,回去坐地鐵途中又遇到扮相像中古世紀的人,

如果以後有去維也納玩的話,路邊蠻多這種很像在玩cosplay的人,

但其實他們是專門介紹觀光客去看不同演奏會的sales,

anyway實在是太無聊所以匆匆回hostel梳洗,

8點半開始我們又看了另一個古典音樂會,真是太可怕了這一天,都沒逛到市區多少。

 

聽完回到hostel,算是這幾天睡得最好的一次,

因為只有四個女生一間房,設備也很好,

喔睡個好覺準備隔天去哈修塔特~

 

 

IMG_8849.JPG

0940左右早上的車,y決定多留半天,

我在市區晃晃準備先走,維也納一大早依然在下雨,

但當火車開出城1小時後,已經是晴天了奧地利。

 

在火車上幫手機插好插頭充電,我又戴上小枕頭跟眼罩又開始補眠,

對面是個看起來很紳士的老先生正在讀書,

車程是四小時,就原諒我這個疲憊的旅人被北風跟太陽弄得x$%^#

 

IMG_8883.JPGIMG_8884.JPG

睡了兩個小時後,沿路的風景越來越美,火車真的是開往風光明媚的感覺,牧神搭上的春色的火車:)

紳士老先生要下車前還跟我說: Have a good trip. 超有風範超帥的haha 是帥氣的那種說,即使那時我頭髮亂糟糟!

 

 

IMG_8889.JPGIMG_8896.JPG

住在哈修塔特湖的對面,叫做Obertraun,

因為當初訂民宿定太晚,在哈修塔特的房間都爆炸貴,

不過說是爆炸貴其實也還好,看得到湖景的房間兩個人最便宜大概是80歐,折台幣4000多塊,

但是這個價錢也許都比日月潭便宜,但我們是窮學生之旅ha

所以住在oberstraun就便宜多了

IMG_8897.JPGIMG_8902.JPG  

oberstraun的地理位置沒有哈修塔特這麼依山傍水,

但是也超級美,幾乎每間房子都是規劃成民宿,每間都很可愛很漂亮,小細節也是弄到最好,

花開得太美太燦爛一度覺得是假的。椅子這張是我們民宿的餐廳,隔天坐在窗邊吃早餐真有種要飛起來的感覺。

 

IMG_8904.JPGIMG_9009.JPG

上面是oberstraun,下面是哈修塔特,歐洲的有很多房子都會粉刷各種顏色,

真希望台灣的房子也可以不要統一規格然後多一點繽紛的感覺~ 

 

IMG_8940.JPGIMG_9086.JPG

到達民宿放完行李,民宿主人是一對英國夫婦到奧地利定居,超有趣的也可以聊好多倫敦或英國的話題,

到達時是2點,他們建議我可以搭40分開往哈修塔特的船,趕在鹽礦坑關起來時坐纜車上去玩,

我留了紙條給y之後就一個人先出發,沿路的風景跟房子都美得很不像話,連小河的水都是清澈的,

沿著鐵路旁的小路走,走到了搭船的小渡口,就是在這裡遇到小蛇的!!!

 

是另一對女生先發現的,但我只看到一眼(+驚呼)牠就鑽回洞裡,

等我又晃來晃去的觀察時,牠又默默的爬了出來,真的是才剛拍下照片牠就又縮回去了,

等船的同時一邊拍照,隔壁有個看似當地人的先生說要幫我拍,就是以下這張:

IMG_8932.JPG

他一邊拍一邊退後,一口氣拍了超多張,

退到一定的位置就說他要走了,拿著我的相機轉身就跑,

一時間我下了一大跳還大喊no!!!! STOP!!!!(不知道誰說通常下意識說話跟自言自語的時候用的語言會是母語= =)

我衝上去,其實他也沒跑多快,準備伸手抓住他時,

他轉過來整個抱住我(挖靠) 就說他開玩笑的。

我真的那一刻有種傻眼的感覺,這種沒品的吃豆腐法挖靠!

我拿回相機還是勉強的說了謝謝轉身走...

 

anyway 搭上船後我的後面是一個日本小家庭出遊,

蠻多日本或韓國遊客的普遍來說,說中文的反而少。

一路的湖景都美到爆炸

IMG_8943.JPG IMG_9002.JPG  

真希望可以永遠在那艘船上,連綿不絕的高山跟湖泊隔絕的這個小鎮,

希望可以在湖面上可以就一直吹著風,看著山頂的白雪跟山在湖裡的倒影,

想起了高中最喜歡的詩詞,

 

 

蘇軾-臨江仙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彷彿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滄海寄餘生。

 

晚上去搭船一定又更夢幻的美,可以看星星吧:)

 

IMG_9090.JPGIMG_9117.JPG

走過小鎮來到搭纜車的地方,哈修塔特除了美景之外,最厲害的是因為賽爾特文明:

1846年考古學家在此挖掘出,與瑞士的拉特尼發現的遺跡相同,均足以與地中海文明高度抗衡。

擁有東歐首見的鐵器文化,西元前800年前後,賽爾特人即在此定居,並開採鹽礦、擴大勢力,並將鐵器文化帶入西歐。

賽爾特人離去後,這個鹽坑依然持續開採至今,也就是目前哈修塔特最為有名的觀光景點「哈修塔特鹽坑」了。(轉自薩爾斯堡背包攻略)

 

搭纜車上下11歐,加上參觀鹽坑的話要在加10歐左右,

真的不太想逛鹽坑覺得好貴,就做了纜車上去看看晃晃而已~

IMG_9119.JPGIMG_9141.JPG

跟Y約五點在乘船口見,我要下山時來不及,又忽然找不到我要下山搭車的票,

心裡真的超想罵髒話,我走到下山的車的地方,因為它是感應票讓人通過的,

我前面一對夫妻通過後,我觀察又思考了一下,旁邊也沒人,我也不是沒買票(只是掉了),而且又趕時間

那個柵門關的樣子似乎有我可以鑽過去的空間,我就蹲下來鑽了過去,

一鑽過去我就看到側邊其實是有管理員的,他歪著頭看我,我也呈現怪異的姿勢(心裡充滿fxxk)

我一站起來就一直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有買票的!!但我票掉了!!!! sorry!!!!!!!

他微微一笑就揮個手說沒關係,車要開了你快去。

 

(驚)

如果說這個世界真的存在著守車天使,

那一定是他!!!

(內心小劇場演出完畢)

 

搭了車一路上想偷笑的回到山下,嘻嘻~ 走過一片大樹林繞了不同的路去了渡船口。

 

IMG_9171.JPGIMG_9181.JPG

好美喔沒道理沒道理,天氣也好好,這幾張的光都已經接近傍晚了,

等了一下子y沒出現,開船的跟我說那是今天最後一班船了,

我就想說大概她沒搭到吧那之後再說~

然後又慢慢逛了小鎮,也逛了紀念品店,明信片很多但都拍不出哈修塔特的美~

到了information centre去問最後一班公車的時間,

走走逛逛看湖後快要七點,決定去等公車,

在等公車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叫我,一轉頭原來是Y,

超莫名地相遇,她大小姐本人沒趕上最後一班船,沿著山裡的公路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這裡,

跟她說了公車半小時後是最後一班的噩耗後,她決定要放棄公車,

大不了再走一個小時回去,我也覺得走回去也很好,就陪她繼續玩,

 

IMG_9198.JPGIMG_9224.JPG  

逛了一圈之後,

找了湖畔的一間餐廳吃飯,真的就在湖邊,一邊看著湖景跟山一邊吃,

餐點不貴,大概比倫敦市中心便宜一些,一個人12歐左右,義大利菜。

IMG_8374.JPG  

 

 

一邊吃飯一邊覺得罪惡感充斥,太享受了這什麼生活這些美景跟食物,我對不起我爸媽,

他們都還沒去過這麼夢幻的地方,當下心裡真的跟自己定下了目標,

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賺錢帶爸媽家人來這裡玩 :)

 

IMG_9160.JPG

 

在走走逛逛時路過好多有特色的房子,一個人走著也遇到很多遊客,

聽到台灣的口音心裡都會莫名的揪一下,想要上前打招呼說哩後!!

IMG_9163.JPG

 

遇到另一個日本小家庭,爸爸走在最前面,兩個小男孩中間,媽媽落後超多,

我經過小男孩時聽到他們用日語交談,我就忽然看著他們笑著說了 空尼基哇!

兩個小男孩超乖的還跟我鞠躬異口同聲地說 空尼基挖,喔超可愛!!!

 

IMG_9172.JPG IMG_9188.JPG  

在哈修塔特的民宿有好多房子都有這種沿著牆長的樹,粉藍粉紅的房子真的是太過分的可愛。

 

吃完飯沿著河邊又走回公車站牌,將近九點,

Y是十分不願意再走回去,她一直抱怨那段路太無聊太可怕不想走,想要搭便車,

聽她這樣講其實我心裡是想說應該還好吧,走回去至少是兩個人,反而搭便車感覺有點危險,

不過拗不過她,而且想說安撫她好了所以就答應輪流到路邊攔車,

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跑到路邊大揮手(這哪是搭便車的手勢啊!!!)

真的是很熱情的那種瘋狂大揮手,我一轉身發現路邊一輛車裡的乘客也跟我們大揮手,太丟臉了這什麼鬼,

那輛車裡有三個很HIGH的男生,後來轉進去一間民宿停了下來,

我心想還好,太丟臉了,快點走趁他們停在那裏,

後來車又開了出來,我就到路邊比了搭便車的手勢,

駕駛看起來很high搖下車窗一直要我們上車,問我們是不是要去obertraun,

我說對之後他就一直示意要我們上車,y立刻打開後車門要坐進去,

我真的是忙著一手拉住y一邊問駕駛,是順路載嗎? 需要收費的嗎?

駕駛英文不太好,不過還是聽懂了一直說free free我們倆才上車,

我坐在副駕駛座,一路上我們三個就勉強用英文聊天,

駕駛其實蠻high的,開得非常快,我默默地又聞到了酒味(挖靠)

開超快我一度覺得要撞上山壁,不過以這種高速也是開了將近五分鐘才到民宿附近,

我經過一路的公路才明白Y為何不想走這段路第二次,實在太容易出事了的感覺,y還抱怨她一路被很多腳踏車騎士噹。

 

抵達後我說要給司機我剛買的一包餅乾當謝禮,

因為發現他根本不是住在obertraun,算是特地送我們過來他再回去,

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他就說這是他的榮幸可以載到兩位美麗的小姐 (oh my= =)

我真的是快速打開車門,關上門隔著窗跟他道謝,我跟y還給了他飛吻(haha)

什麼鬼阿!!ha

 

這難道是搭便車(酒駕)天使!!  (小劇場再度開演)

 

我們兩個一路笑回民宿,覺得太白癡了這一切發生的很快很好笑,

我人生也有了搭人家便車的經驗,雖然司機酒醉駕駛...

 

回到民宿跟主人夫妻聊了天,喝了咖啡,發現中國竟然想在徽州蓋一個山寨版的hallstatt,

實在太令人傻眼。

 

回到房間上網,討論一路上發生的趣事,晚安過了一個夜晚 :)

 

 

IMG_9208.JPG  

 

對不起維也納因為行程的關係,似乎讓她沒有這麼好玩這麼美,

但是真的好喜歡哈修塔特,y當初決定多留維也納半天時跟我說,

她覺得,像是這種高山湖水的自然景色,到哪都看得到,但是維也納的文化跟歷史卻是只有這裡才有。

 

覺得,真的是每個人喜歡欣賞的都不一樣吧,可能還是喜歡自然多一點,

她逛現代藝術博物館,我逛自然歷史博物館,

她願意多待半天看維也納的市區建築,我卻更想奔往天氣晴朗的湖區。

整個行程裡我最難忘的就是這樣寧靜的時刻看著山跟湖水,

哈修塔特,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有讓人覺得窒息的美景跟豐富的生態。

覺得這樣的景色說是我活到目前看過最美的風景也不誇大阿。

 

 

聽說冬天時更美喔,整個小鎮是被白雪覆蓋,也有很多人會去滑雪過聖誕,

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但其實從早到晚因為天氣也是有各種姿態的美。

希望有機會再去,再去的話希望能待久一點,悠閒一點,

用慢靈魂來細細體會,來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