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遊記寫到最後兩天我也要爆炸了,連寫都覺得累= =

不過話說去年的我也在這個期間左右出遊,跟我的同期們兒遊澎湖~

想念我的同期兒,但想念的是他們存在的個體再不停流動的時間裡,還是在曾經存在的個體在那個特定時間?

 

+++

 

在obertraun吃完早餐後,也是到附近的湖邊走走,

早上的湖被霧籠罩著,看起來很有詩意。

我們從湖邊小公園沿著鐵軌又走回車站,真的是很捨不得地離開前往Salzburg,

有點忘了那趟旅程,但記得捨不得哈修塔特跟obertraun的感覺。

 

抵達薩爾斯堡,不到兩小時的車程,時間大概是11點多。

 

拖著行李走出車站,走過地下道走過馬路,

對薩爾斯堡第一印象真的是很還好,天氣還可以,微冷,

走了10幾分鐘抵達hostel,

就在走到門口時嘩啦下超大雨,很突然超傻眼,

收拾一下後等雨停就準備去市區逛逛,

說是市區但其實歐洲大城市最常被觀光的就是所謂的老城區,old city之類的,

下過雨城市看起來是很清新的,

IMG_9282.JPG

河的顏色好妙,歐洲的城市都會有條河,果然古代人是以河起家的耶,

想想濁水溪是如何灌溉台灣的米倉(哈哈)

 

IMG_9305.JPG

美得像幅畫,看起來很溫柔的天空

 

IMG_9343.JPG

這個其實是墓園,不小心逛到,但覺得很漂亮,在這裡還真是依山傍水(R.I.P.)

 

IMG_9353.JPG

跟布拉格的景色倒是會讓人有種錯覺的樣子,

好適合瞇眼的天氣,我要睡了~

 

IMG_9366.JPG

要上城堡好貴,要坐纜車好貴,

所以爬山爬上去,在城門口晃晃就不進去了

 

IMG_9414.JPG

回到老城區的街道,很多店家都是大牌子,有點像商業街,

但比較特殊的就是招牌都是經過設計的~

 

 

IMG_9444.JPG

看到亂七八糟的郵筒不知為何覺得蠻可愛的,

因為看過太多正經的郵筒了haha

 

IMG_9459.JPG

跟y也是分開玩了一陣,沿著河走忽然又是傾盆大雨,

薩爾斯堡是莫扎特先生的故鄉,

但聽說他很不喜歡這裡,只想去維也納發展,

而他最喜歡的城市是布拉格,

所以到處真的都是可以聽到音樂,每個跟他有關的城市都有背景音樂的感覺。

 

IMG_9463.JPG  

莫札特的杯子,一直時雨時晴,

覺得好煩,也沒有心情多逛,在市區拍拍照片,隨便吃了晚餐就回hostel了。

 

當晚住的是female dorm,房裡有6個女生,

當我準備去洗澡時,可以洗澡的地方超少的,而且指示也很不明確,

有分男生跟女生的浴室,在我反覆確定應該是女生的浴室之後推門進去,

就看到兩個裸上身的男孩在刷牙,一邊看著我,

對看了2秒,他們就跟我說:喔你走錯了,樓上是男生的浴室,ㄟ是嘛?

兩個人討論了起來,我就說應該是樓下的才是男生的吧,我有看到標示,

他們就笑笑地說 never mind,

我也想說算了never mind,

但當我發現浴室竟然是用毛玻璃隔開時,心裡真是很發毛,他們倆在外面刷牙吹頭髮,

我隔著一片毛玻璃在裡面洗澡這什麼鬼阿!!!!

 

但人生裡的確很需要豁出去的膽識,對阿管他這麼多,毛玻璃的設計就是霧裡看花,

我行得正坐得穩,洗澡到一半敲門心不驚= =

 

一邊還能聽到他們聊天一邊洗,還要提醒自己NEVER MIND!!! 

晚上大家都蠻早睡的,這個hostel跟維也納的都算很不錯,只是櫃台人員不是很熱心就是了~~

 

+++

 

隔天一早起床,準備前往慕尼黑,是我的最後一天在德奧捷的旅程,跟y分開走因為她還想在奧地利多待,

一個多小時就到慕尼黑了,抵達時大概是10點多,

寄放了行李在車站,買了一塊難吃的麵包當早餐,說她難吃但我相信熱的時候一定很好吃= =

 

問好路之後拿著地圖坐車到市中心,

慕尼黑的市中心算是位於 瑪麗安廣場,或是翻成瑪莉恩廣場,

天氣爆炸好!!!! 還是說德國的天空特別藍,ha真的好美喔!! 

一出站第一個感覺是,為何天空飄了很多海綿,太不環保了這國家,

就跟我放在一開頭的影片一樣,聽到隔壁有外國人說喔下雪了下雪了,

走近一看原來不是海綿耶,是泡泡聚集物,超妙的!

 

  

 

摸起來也是很神奇的感覺,飄上天空就會消失,原來是個很環保的國家啊!

 

IMG_9501.JPG  

覺得神奇的是為何泡泡的形狀是日文的そ(so)?  

 

IMG_9516.JPG

原來廣場這麼多攤位這麼熱鬧還有大螢幕轉播是因為那天7/6是公佈哪個國家可以當冬季奧運的主辦國,

真的很熱鬧 太陽也在燃燒我,

好多攤位還送我氣球跟手環都印滿了支持慕尼黑之類的...

 

可惜隔天的新聞是:

 

《慕尼黑日報》網站在題為《慕尼黑的失望和眼淚》的報道中說,

好天氣下的聚會結束了,淚水流淌在人們的臉頰上。

在將近9000公里外的南非德班,國際奧委會只通過一輪投票就選擇了韓國平昌作為2018年冬奧會的主辦城市。

 

喔歐(攤手)

 

IMG_9524.JPG

瑪莉安廣場的噴水池

 

IMG_9553.JPG

這個叫什麼我不太確定,反正就看到很多小孩在彈跳翻滾,

熱得要命真是很熱血阿小朋友ha

 

IMG_9562.JPG

BMW的老家似乎就是慕尼黑,也跑出來辦了個攤位,

其實我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那個車這麼小又是怎麼回事,

但蠻多男生跟小孩在玩的。

btw那個BMW的員工看起來都好壯碩又帥,haha

 

IMG_9564.JPG

這邊是慕尼黑最有名的露天市場,Viktualienmarkt

下面這張算是地標的感覺。

IMG_9571.JPG

算是蠻大的市集,有很多吃的喝的,

海鮮也超多,但慕尼黑完全不靠海我也不知為何,

想吃個德國豬腳但是找不到位置,

一個人進餐廳也覺得怪怪的,後來在市集的中心附近吃了海鮮,

很酷喔要站著吃= =

 

IMG_9580.JPG

我點了海鮮湯還送一串烤蝦子,後來點了一杯香檳,

後面的德國人還幫我拿了衛生紙跟湯匙,

記得海鮮湯蠻好喝的,之後因為喝了酒就開始茫茫到深更,ha

 

真的是昏頭轉向的在市區遊走,印象中吃了一支冰淇淋,連口味都想不起來...

吃完飯就決定去找傳說中希特勒曾經演講過的餐廳↓

 

IMG_9592.JPG

Hofbrauhaus,感覺好像是來慕尼黑必看的地方,

找超久的可能也是因為我頭昏所以一直在兜圈子。

 

IMG_9633.JPG

這次旅行沒有行前很仔細的規劃,頂多就是看看別人的遊記,特別想去的地方才會記起來,

都是到了當地才找地圖,才問哪裡可以去,

永遠都是一張地圖在手,掛著相機,看著地圖看著地鐵圖走,

一個人摸索去理解這城市。

 

 

2011-07-06 15.58.39.jpg

下午四點多離開市中心,想去奧林匹克公園看看,

附近還有BMW的博物館,真的是超想進去吹冷氣的,

但想說時間不多還是去公園看看:(

 

2011-07-06 16.11.16.jpg

是奧運公園裡的比賽游泳池,這裡面...超熱的!!!!!

真不敢想像難道比奧運時大家不吹個冷氣嗎? 還是在游泳池也沒必要放冷氣= =

 

2011-07-06 16.21.26.jpg  

這個湖說實在有一點點太多綠藻,哈哈

但是真的是午後的陽光好悠閒喔,好多人穿的清涼在曬太陽。

我走到湖的另一邊坐在樹下坐著發呆,吹風,

後來忽然一撇到公車上竟然有個熟悉的英文字!!! 

Taiwan!!!!!

3245647_1.jpg

   O_20110611143737 (1).jpg  

圖片來源: 宏觀即時新聞

 

我沒拍到照片,但是我看到車尾巴有台灣跟The heart of Asia的字樣

新聞是說從六月初到10月在德國各大城市會有彩繪公車宣傳台灣觀光,

有種想要跟國旗致敬的感覺,順便唱個國歌(敬禮)

亞洲之心耶haha 有這麼厲害嗎?!

 

 

2011-07-06 17.01.43.jpg

公園超大的,還有個夏季的露天市集,隨著大吵的音樂聲走到這裡,

還算ok吃的東西超多,但逛了一大圈發現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

 

 

IMG_9649.JPG  

地鐵的出口,感覺從地下往上搭到風和日麗的感覺很好。

 

 

九點半的飛機,七點半到八點半check in,

原本要搭的地鐵沒有準時來,硬是拖了20分鐘才出發,

而且從公園走到地鐵站也是走死我了,超害怕來不及,

check in的時候是2015,真恐怖...來不及我就夜宿慕尼黑的機場了!!

 

 

check in後休息區有很多英國旅客的樣子,

想到要回去了也捨不得,但是發現其實英國人真的帥的還是比較多,比德國多haha

 

+++

 

常常有人聽到我一個人玩了某些地方會覺得,一個人旅行聽起來很可怕或是很寂寞,

因為跟Y有時候會合在一起玩,分開完跟一起玩的時間大概是一半一半,

所以要說寂寞倒是還好,只會覺得有時候想拍照很麻煩,

安全的問題也不會特別怎樣,就稍微注意,適時地維持撲克臉ha

有些路人蠻友善的,我也都不確定我是否能對外來的旅客做到這麼好,

有時候也比較自由吧,兩個人玩很容易沒話聊,硬要搭話也怪,

氣氛有時候也比較奇怪,所以一個人玩就不用想太多,

說寂寞太重,但會有想分享的時候,這時候就寫寫明信片。

自己玩的話,想逛什麼想吃什麼都可以,不用配合別人,但相對的也得不到被配合的樂趣,

不過的確是快樂的!~

 

 

 

 

 

 

 

IMG_9511.JPG  

想跟那些慕尼黑的泡泡一樣浮起來就在陽光下沒有目的的就飄走,

很自由,卻也覺得,

我們也許喜歡自由,但要做到無拘無束真的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