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真的很奇怪,

一下要一下又不要。

 

九月中想去西班牙,

看了好多的旅遊經驗分享,感覺一個人玩可能會很危險,

想了想還是上ptt找旅伴,

回信給我的人蠻多的,

有些甚至是很積極的聯絡。

 

其中有個女生,只要一閒下來就敲我,

說她想去,但她剛來英國,不會訂機票,

問她想去哪裡也完全沒概念,

就直接跟她說了我想去哪裡,我的預算跟計劃的交通方式,

請她查好自己想去的地方後,對交通機票有概念後再跟我討論。

 

跟她講完我的安排後,她又說 喔反正我也沒什麼概念,跟你一起走好了,

冷酷的我(ha)就回她說:

我覺得你先想好要去哪吧,也許之後你要去的地方很多,可能不會有機會再來一次西班牙,所以還是查清楚再討論吧。

 

聊完後,

心裡禁不住的碎念碎念,

跟我說不會訂機票,不會訂旅館,不會訂火車票。

這些事難道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會查不到嗎?

 

就有種像在ptt裡遇到有些人,連搜索關鍵字去爬文都不願意,

直接丟個沒重點的問題在板上發問,

想要答案但不想花時間花力氣查,想要去玩但不喜歡處理瑣碎的細節。

不就是很愛麻煩別人的人嗎!!!

 

但其實轉念一想我真的是個很自私的人,

徵旅伴只是怕一個人會被搶,

說自己的配合度高,但其實是很怕麻煩,

討厭在旅途中還要照顧人,還要不斷的溝通妥協。

雖然會怕危險,或是覺得無聊,

但如果心情準備好是要去玩,一路上卻還得擔心相處的問題,擔心對方的情緒,掩飾自己的不耐跟厭煩,

跟熟的朋友可能就不太會有相處上的問題,但跟不熟的人我該怎麼拿捏我的耐心呢?

 

 

原本一直很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去,但是對方這麼積極之後反而覺得自己是在找麻煩,

自己趕快把票訂好後就開始裝傻,不想幫她處理這些行政的事,最好她自己會因為太難打退堂鼓,

 

 

一邊打著網誌一邊就忽然想到,這件事情的模式跟我對感情的態度怎麼會這麼像,

看著別人放閃光自己也會覺得喔好好喔,不想要自己一個人很無聊很可憐的感覺,

但真的有機會時或是對方很主動在約,自己又會覺得真麻煩阿約會跟這些推拉。

 

+++

 

 

最近忙著寫最後的碩論,真的是好煩好煩,

但是隨著deadline的來臨,

我也開始有點捨不得在英國的日子,

今天來圖書館時,

路上又多了一堆警察,跟上星期暴動時候的警力一樣,每條街兩個警察,

然後在宿舍門口那條街,看到兩個警察騎著馬在巡邏,一邊還在聊天伴隨著達達的馬蹄聲,

心裡真的是很希望快點出現嫌疑犯然後看著警察騎馬去逮捕,很像大俠的感覺。

 

+++

 

今天早晨做了個夢,夢到了我回到台灣,走了好久找到了一間7-11,

好大好多新出的產品,我整個迷失在7-11,心想一年的差距7-11竟然能推陳出新到這種地步。

 

+++

 

有一句台語的話我一直講不好,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習慣把牛發成 '無'

 

anyway,要說的是,

我真的是 牽到倫敦還是牛,

這一年到底有什麼長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