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之後,

我的心卻一直沒有落地的感覺。

 

真的好像夢,短短兩個禮拜而已為什麼曾經在那裏生活的感覺都這麼不確定了?

剛回來的那個禮拜上了一趟台北,

完全忘記原來台北車站只有兩條捷運線通過,

坐在捷運裡也發現原來是這麼乾淨又安靜,

到了屈臣氏面對這麼齊全的各種商品,我頓時也不知道要怎麼選了,

老實說看到蹲式廁所我也是驚訝了一下,

有很多事是我當初剛到英國時不斷抱怨不斷想起的。

 

跟毛說,有種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的感覺。

也跟毛說了搭捷運很不習慣的事,毛說之前那些熟悉的感覺不到一個月就能回來了,

我一邊想一邊也覺得,那也許我對倫敦的那些感覺也是會失去得很快吧?

 

很想念那個我的小房間,

想要再推開窗看看那棵樹,

想要聞到圖書館的味道,

想念自己陪著自己的感覺,

想念走過的街待過的店看過的人。

 

 

跟另一個留學生聊過,

倫敦絕對不會是第一眼就會讓人愛上的城市,

但是卻是真正喜歡上就放不下的地方。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太公平吧,

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接受了習慣了瞭解了喜歡了享受了,然後就要離開。

倫敦的個性真的很妙,既冷漠卻又善良。

 

記得有次從德國搭飛機回倫敦時,

機長在落地前說: If u r travelling, enjoy ur trip.  If u r going home, welcome home.

當時也想到很快也要離開倫敦時,真的覺得很難過,

倫敦對我而言是家嗎? 我是在回家的路上嗎? 

 

離開英國前在地鐵裡大哭了一場,

對照去年在出境時大哭的我,誰能說這一年我有變堅強啊?!

 

在曼谷時,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看著車開過湄公河上的橋,

我想起了每次到市中心讀完書都會特地多走一段路,跟著朋友走在泰唔士河的鐵橋上,

那段路很美,可以看到夕陽西下的火車,倫敦眼,國會大廈跟河,

想起我們假裝自己是客人,偷偷走進河邊氣派的大飯店休息。

 

 

那是一個有很多元很多人的地方,是一個很老又很幼稚的城市,

樹好高,天氣很多變,葉子很漂亮的地方。

人們有的很好有的很兇,但大多都很大膽穿著也樂於表現自己,

我喜歡看陌生人用英國腔吵架,喜歡朋友因為我而開始注意台灣的新聞,

想念那些吵死人但是莫名有趣的party,想念我每天逛的超市坐的地鐵。

 

 

 

常常這樣不經意想起你,也常常想自己這樣做到底算不算很珍惜你了,

偶爾眼淚要掉下來時我只能不斷地承諾自己,有一天我會再回倫敦,而且那一天並不會讓我等太久。

 

 

 

 

這一年的時光無法用幾句話總結,但能確定的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