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想,有一種舉動,

就是跑進書店也沒買書,

就是吹冷氣一邊看書,而且還看很久,

是不是件很不禮貌的事? 

 

對我來說我覺得剛好而已,我參考看看,回家要買上網路書店買,

不過之前就被身邊的朋友唾棄這個行為,

她覺得 看個幾頁可以,而且最好快速地決定要不要買,要買的話就趕快去付錢,

但是常常書店裡都是滿坑滿谷的人坐著或站著亂看書不是嗎? 

覺得她的想法可以理解,不過好像太正直了,一般人都會佔點這種便宜的吧? 

 

後來我又想到哆啦a夢裡,大雄每次去書店看漫畫,都會被老闆罵,

或是類似用雞毛撢子把灰塵拍向他,說不定這行為在日本的確是很不禮貌的吧我想,

只能說幸好我附近的書店只有工讀生會在我身旁走來走去,還不至於使用暴力。(攤手)

 

+++

 

之前大學的時候因為龜龜的關係開始看鬼吹燈,

買了兩本,後來還有出後續,算是第二卷,照影集來講有點像第二季,

聽說沒有第一卷好看,所以也沒跟下去,不過最近有下載第二卷到手機裡可以看,

其中第2集書名是"南海歸墟",之前前幾集都是去挖墳墓之類的冒險,

難得這一集是出海去探險,其中有一章是在講遇到幽靈船,

 

"在連續幾天的風平浪靜之後,深海中的海氣逐漸鬱積,在海起湧起風浪之前,

先出現了一場海霧,加上天已經黑了,平靜的海面上能見度降到了最低點,

海霧籠罩的水面上,突然冒出一艘鬼影般的古老海船,同我們的“三叉戟號”擦肩而過,

那艘三桅船,船身通體皆白,雖然也有桅杆可升起風帆,但帆都被摘了,

它順著洋流飄蕩,夜航的船內沒有燈火,僅在三支白禿禿的桅杆上懸了一盞桅燈,

在夜霧裡突然隱現,如同鬼火。" (鬼吹燈2 第二卷南海歸墟第十章桅燈魅影)

 

 

這一段看得時候就覺得有點眼熟,

後來看到下面網友的回覆真的讓我快笑死,他署名布魯克,

 

"布魯克: 2012-04-19

 大家好,我是布魯克我已經死了50多年了,在船上等你們呢"

 

太白痴了無法忍受,但是太有趣了,

這應該要同時是對海賊王跟鬼吹燈同樣入戲的人(阿宅)能夠理解的點,

哈哈哈。

 

然後另外一段也有關係的點是倒數第2章


"鬼吹燈2 第二卷南海歸墟第五十五章在天空中飛翔的荷蘭人"

 

什麼飛翔的荷蘭人,這不是魚人島的梗嗎?

 

flying

 
 
看來航海很容易遇到一樣的梗阿!!
 
 
 
+++
 
 
 
為何...
 
 
為何又是一篇幼稚的網誌?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