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麼久才po上遊記,雖然說有點糗,

但總覺得寫了總比沒寫好吧! 

 

看著照片來回憶將近一年前的事,有種童話中撿麵包的感覺,

忘了是哪個寓言故事,反正就是有人會沿路丟麵包屑當記號,有人在後面找的那種情況,

我就像是一邊在找記憶的路徑,一邊走一邊又撿到麵包屑,過程中相互確認那些曾經發生的事。

還好記憶裡的麵包屑不會被小鳥吃掉(是嗎?ha)。

 

+++

 

去蘇格蘭總共六天,8/31-9/5 行程包含: 

8/31-9/1 愛丁堡2天

9/2-9/4 蘇格蘭高地 3天

9/5 格拉斯哥 1 天

 

原本是要跟室友一起去,但是因為她臨時要回國,所以在ptt找了個旅伴,

印象中8/31一大早跟她約在國王十字車站,然後搭上往愛丁堡的火車,

記得當初我一路上還一直打電話聯絡海運行李回台灣的事。

 

車程大約4-5個小時,抵達愛丁堡時天氣陰陰,

在市區走來走去,大致搞懂方向後,先到民宿放行李,

離市區大概15分鐘公車的路程,老闆是香港人,在這裡我們待了兩晚。

 

愛丁堡市區有很多賣喀什米爾產品的店,

沿著愛丁堡的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有蠻多有特色的店家。

  IMG_9768 IMG_9769 IMG_9778 IMG_9784 IMG_9824  

 

++

 

整理好後就到市區玩,第一站是非逛不可的Edingburgh Castle,

從城堡下往上拍是這樣。

IMG_9842 

IMG_9850 

IMG_9851 IMG_9856 

 

從上面可以看到愛丁堡市景

 

IMG_9861 IMG_9875 IMG_9899 

 

城堡裡有展示一些很傳奇又很貴氣的寶物,

又叫做什麼城堡四寶之類的名字,很神祕的地方,要排隊輪流看而且不可以拍照,

分別是 皇冠,權杖,寶劍和奠基之石。

光聽這些字眼都要變成騎士的感覺(駕~)

(詳情可參考官網 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temp-flags-cn.pdf)

 

IMG_9915  

 

中世紀的軍事基地,有教堂有大炮有監獄有紀念館。

我自己是很喜歡監獄專門關戰犯的,監獄是依照當初的情景擺設的,

有吊床有食物有昏黃的燈光。印象比較深的是她有介紹戰犯每天吃什麼,

記得有一大塊麵包,一塊乳酪,還有肉,

我那時大概是餓了吧只覺得: 嗯 戰犯吃的也蠻不錯的。

為什麼會記得這種事呢? (在記憶裡劃一個x)

吊床↓

IMG_9917 

IMG_9921  

蘇格蘭的標誌,風琴跟蘇格蘭裙~

第一天大概就是在市區閒晃,喝咖啡,逛城堡。 

 

第二天有一整天的時間,

有點不確定行程是怎樣,

但是就我記得的呢,午餐吃了elephant house,

當初JK羅琳在寫哈利波特的故事時,就常常來到這間大象屋喝咖啡寫作↓

IMG_9931

 

 

有點忘記吃了什麼,不過這大象屋很酷喔,裡面真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大象裝飾品,

我看到好幾個是印度風格的。

我不太確定羅琳坐哪個位置寫作的,不過我坐的地方比較偏角落,

所以光線不太好,食物沒有特別的感覺,然後我在這裡寫了好幾張明信片。

這個地方的記憶點是廁所,有一間男廁一間女廁,非常狹隘的空間,

我進去廁所裡發現滿滿的都是塗鴉,全部都是寫給羅琳的話,太好笑了,

或是跟哈利波特有關的留言,像是 "我要加入鄧不利多的軍隊"、"歡迎加入Pottermore" 這一類的。

不過到底是為何大家要帶著立可白進去?  寫得好滿,似乎可以在廁所裡打發很多時間看留言。

 

還有下午去逛了自然歷史博物館(我的最愛~)

每到一個城市就去看自然歷史博物館跟恐龍~ya

IMG_9947 IMG_9960 

 

喜歡她一樓大廳的樣子↑, 白色的支架很有現代感又不失氣質,

讓我想到哈利波特最後跟佛地魔大戰,

其中有一段他在一個白色的車站遇到鄧不利多,跟他解釋靈魂這些事情的地方,

我想像中的白色車站應該就是像這樣子的建築啊!

 

IMG_9971 IMG_9979 

 

 

因為是新博物館的關係,看起來很神氣,還有透明電梯可以搭,

我喜歡她把動物擺出來的樣子,沒有關在玻璃窗後。

 

原本下午好像要去爬山還怎樣,有點忘了,我們一下坐公車,一下走路,

就是很隨興地在逛。

 

IMG_9989 

 

看到Tavern我都會想到梅林,梅林每次都被亞瑟王子誤會跑去tavern喝酒haha

 

IMG_9993 IMG_0001 IMG_0006 

 

IMG_0015  

 

IMG_0011.JPG 

 

還去了一個類似市議會的地方,開放讓人進去拍照。

 

IMG_0027.JPG IMG_0030.JPG 

IMG_0038.JPG  

 

傍晚我們坐上一台公車,我一直喜歡這種玩法,

就是坐公車然後看沿路的風景,我覺得這是認識一個城市很不錯的方法,

你會看到不同的面貌,看到河看到海,

有時候我也會搭上地下鐵,隨便到哪一站出站去看,去走走。

不過這樣做的風險性也蠻高的,我就常不小心做到終點站,然後發現竟然晚上7點就沒公車了,

只好用走的或是想別的辦法,果然想當文藝青年也是很困難的。

 

IMG_0045.JPG

IMG_0048.JPG

IMG_9765  

 

愛丁堡市區跟舊城區有一段高度的落差,所以常常會有這種小巷子,

有長長的階梯可以爬上去,雖然要爬來爬去的,可是我覺得這種階梯很美耶。 

 

IMG_0052.JPG    

 

+++

 

第二天的晚上去逛了超市,採買隔天要去高地三日遊的零食和水果,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住的民宿感覺好像有點毛毛的,

半夜我跟朋友睡到一半,收音機忽然開始唱歌,我搞不懂是什麼狀況,翻個身就把他按掉。

後來連電視機都自己開了,哪,什麼狀況,我翻個身又用遙控器把他切掉。

我們兩個人都累個要死,所以我都是在模糊之間結束這些事。

凌晨時我一直聽到水管有水在留的聲音,

但其實那一層樓也只有我們一間房間。

 

其實當時倒是不覺得有什麼恐怖的,只覺得很煩,

怎麼辦,如果真的是那個那個,遇到我們倆也很沒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