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4461020677683137f5b700057149be

 

來英國留學的朋友們總是說,都來到英國,不去一趟蘇格蘭高地感覺很可惜。

的確有這種會可惜的感覺,所以我上網找了最便宜的高地團參加 Macbackpackers

 

看名字就知道可能是提供給預算有限的背包客的,

整個行程不包含住跟吃是99鎊吧,但我記得還有一些學生優惠還什麼的,

我當初報好像是79鎊,住的話是到小島上有Mac他們自己的青年旅社,

自己可以選要住怎麼樣的房間,然後再另外付錢。

 

IMG_0176.JPG  

 

就是類似這樣的小巴士,可以載你在高地裡亂晃,大概可以載20幾個人吧。

導遊兼司機,是一個當地人,很有個性也懂蠻多,但非常非常愛罵髒話,

而且我覺得他情緒控制好像有一點問題。

 

他的大忌是,絕對不可以在他介紹景點的時候講話。

這點他重申了非常多次,你要睡覺要幹嘛隨便你,但絕對不可以在他說話時,發出任何聲音。

說他愛罵髒話,因為他平均每句話都會說到兩次fxxk。

 

我們這一團印象中有,一個韓國姐姐,四個很吵的中國人,兩個澳洲帥哥,

幾個美國女生,還有義大利人之類的。

 

可怕的是那些中國人(掩面),該怎麼說,人家導遊都已經說得這麼清楚,

絕對不要插他的嘴或是不專心聽,但是他們根本就沒有聽進去,

好幾次都講得比導遊大聲,後來導遊一口氣大概罵了20個fxxk跟一些我生平聽過最髒的髒話來罵他們四個,

但是他們還一副狀況外的樣子,導遊一度停下來,一副不開的樣子,真的好可怕。

 

他們四個還有更可怕的是,導遊會說這個景點玩20分鐘,幾點幾分要集合,

但這群人總是遲到,不停地惹火這個導遊,導遊一氣還直接開走讓他們追上來。

那三天我真的總是膽顫心驚的,我不懂他們為何會這樣,是英文不好嗎? 

 

++

 

還是回歸遊記,導遊後來有發下一張紙,

記錄這三天去過的地方:

IMG_0692

 

面對這張行程圖,我只能說就算我去年馬上寫遊記,應該也不能完整地說出這上面所有的景點吧。

怎麼這麼多地方天哪。

 

IMG_0069.JPG 

 

其實花了蠻多時間在車上的,尤其是從愛丁堡往高地那一段,

導遊就是大概每一個小時會放一個點這樣,可以拍照或是買點吃的,

有時候越往郊區開,可能一整天下來就只遇得到一間小商店,

所以每次看到商店都要把當天要吃的全部買好。

 

IMG_0115.JPG IMG_0120.JPG 

 

那幾天超常逛的景點就是城堡,小城堡,小碉堡,這一類的很多中世紀就存在的地方。

之後去了尼斯湖,導遊問說,你們想去看真正的尼斯湖,還是想去跟尼斯湖的塑膠水怪合照,

因為有個景點專門讓觀光客跟一隻假水怪合照,

其實我兩個選項都不排斥,為什麼只能選一個呢? 

 

總之全部的阿斗仔都說要去看真正的尼斯湖,而且還要下去游泳,

所以就開到一個很神祕的地方,還要從路邊爬下去,不過這邊都沒有別的觀光客,

景色很不錯。

 

記得導遊在車上還問,你們覺得真的有尼斯湖水怪嗎? 還是那只是一個廣告手法?

全部的人都要舉手,他還會算人數,你不舉手他還會生氣(就是這麼情緒化的一個人==)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舉說覺得真的有水怪吧。

不是要標新立異還什麼的,只是覺得,相不相信這樣的事,都不會妨礙到別人吧!?

有個傳說在,會讓尼斯湖感覺很神祕又很有活力。

 

 

IMG_0158.JPG IMG_0161.JPG  

 

傍晚抵達了skye島,其實是一個很與世隔絕的地方,

沒有什麼商家,很冷,但是天空很漂亮,空氣很好。

住在青年旅社,印象中是6-8個人一間,洗澡也非常刻苦,

晚上沒有任何節目,所以我跟旅伴就是不停地散步,

因為島也不大,晃過去晃過來也不用幾十分鐘。

 

 IMG_0218.JPG IMG_0485.JPG IMG_0515.JPG IMG_0536.JPG 

IMG_0234.JPG 

 

天空一半藍色一半白色,如果有人在賣這種布,

我應該會跟他買一塊,揉合白色藍色參雜銀色,好溫和又好濃烈。

 

IMG_0521.JPG IMG_0526.JPG   

 

海一退潮,我看到有些人家在撿貝殼或是蛤仔之類的東西,

還有一隻很大隻的拉布拉多在吃海鮮,真愜意耶。

 

IMG_0222.JPG  

 

skye島跟英國其他地方一樣,總是會在路上看到貓,

而且這些貓完全不怕人,還非常愛撒嬌,我晚上又散步時遇到這隻貓,

馬上跑過來一直要我摸,結果跟牠玩了一下,一台車過去,牠嚇到就咬了我一口,

到現在還看得到那個小齒痕留下的疤。

 

+++

 

第二天,不停的,在爬山跟涉水。

不過這好像是很經典的旅行,到高地不爬山有點奇怪。

 

印象深刻的,首先,開到一個小溪流,

忘了跟什麼神話有關,但是導遊說把臉浸在水裡10秒鐘,

可以換到青春永駐,結果大家都把臉埋進去洗了,

我沒有洗臉,可是有洗手,水好冰阿,可是很乾淨。

 

IMG_0287.JPG

 

這爬山是非常認真的,非常難爬,一定要穿雨鞋,而且如果是當地人都會帶登山杖去爬,

那一天有下雨,路很滑,大家走得很快,因為有很多算是職業背包客吧我覺得ha

沒有鋪好的階梯,就是看到哪裡有石頭就往哪裡走,

一直往上爬也不知道爬到多久,就爬到雲霧的上面,

其實還蠻夢幻的。

 

 

IMG_0309.JPG IMG_0325.JPG 

 

在高地可以常常看到綿羊跟牛,還有那種很大隻的高地牛,

遇到紀念品店,賣的都是跟牛還有羊有關的紀念品,

羊好可愛,很想抱抱他們摸摸肚子之類的。

 

 IMG_0376.JPG 

 

IMG_0453.JPG

 

記得第三天來到一個景點,也是有很多碉堡的殘跡,

很妙的一個景點因為它隱藏在很多樹後面,

走過一片小森林才看見那些遺跡,

地上有很多石頭擺成的符號,

其中有一個是,擺得像螺旋狀的石頭陣,

順時針走進去,一邊默念自己的心願,再走出來,就會有魔法幫你實現。

Well 我也是很認真地念了心願,但是還沒有實現,可能天助自助者吧,我需要自助一下。(什麼爛結論)

 

 

IMG_0470.JPG 

 

IMG_0614.JPG 

 

在逛了不知道多少個大小城堡之後,我已經頭昏了,不拍城堡了,我搞不清楚誰住那裏了。

以下這城堡,又是一個需要爬到山頂去看的地方,

一直爬那樣窄窄高高的石階,的確有時候會有點錯覺,好像我都要變古人了。

 

IMG_0651.JPG IMG_0676.JPG 

 

在某個城堡的旁邊的確有一些人會穿中世紀的服裝,

呈現他們當時代最著名的故事,很酷喔,他會先走來走去,

把人群集合到廣場,就開始講述故事,但是因為蘇格蘭腔太重,

我就是一邊放空一邊看他揮舞他的劍。

 

IMG_0679.JPG

 

 

爬山下山的途中,看到路邊有很多小香菇,

我頓時又有種童話主角的感覺,我要採一些香菇回去給奶奶吃之類的haha,

也有那種紅色配白色點點的小蘑菇喔,不過不在我的相機裡。 

 

IMG_0686.JPG  

 

+++

 

格拉斯哥(Glasgow) 只有一天,就打在同一篇吧,

雖然我覺得這篇不知為何在我廢話連篇下有點爆表。

 

+++

 

從高地回來後在愛丁堡又過了一夜,這一次換了一間民宿,

離之前的民宿大概100公尺遠,這邊有一大片民宿區。

 

9/5號一大早,就坐火車從愛丁堡到格拉斯哥,大概1小時的車程。

到了Glasgow之後,因為寄放行李非常貴,所以我就一直揹著,

跟幾個人問路後,我發現,Glasgow的口音也非常怪,比愛丁堡更難懂。

出了火車站,天氣很好。

 

IMG_0799 

IMG_0793 

 

一路看地圖走到市中心,把該看的景點都朝聖了一下,

我們走去Glasgow大學晃晃,看了教堂,

又走到現代藝術博物館看看↓

 

IMG_0726 IMG_0712 

 

消磨了一個下午,我們走回車站前的大道,

因為要搭傍晚的火車回倫敦,

所以沒有安排比較遠的行程,

在大道上逛一逛,還吃了麥當勞當地才有的限定套餐,

我還真的忘了是什麼口味,但很記得它是限定的。

 

坐在椅子上,看著大道上的人來來往往,路上的人也會轉過來看我們,

不斷聊著很多過去未來的事,我們倆都走不動了,讓這世界轉動就好了。

 

++++

 

其實高地真的很美,

是很壯闊的那種,又有種邊境蒼涼感,

讓我想到當初去北海道的時候,

山好高,上面有細細彎彎的溪流,

無止盡的山巒,總覺得自己渺小。

 

在那裡的確有種時間停止流動的感覺,

然後逛了好多城堡,氣質都變得不太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