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決定到春樹島去,如果愛琴海有一個名字跟你一樣的小島的話,

  我想你一定也會想去一次看看吧?"          <遠方的鼓聲>

 

IMG_0874

 

從飛機上往下拍,對西班牙的第一個印象,

如果我地理夠好應該可以說出個山名,像是庇里牛斯山之類的名字。 

 

2011.09.12-13 Valencia 瓦倫西亞

2011.09.14-15 Barcelona 巴塞隆納

2011.09.16-17 Madrid 馬德里

 

t-map  

 

排了一個觀光客很少的Valencia, 原因也是因為他的名字跟我很像,

很想去看看。

 

在Valencia的兩天過得很好,天氣好城市乾淨,是個富裕的城市。

這兩天大概只看過兩個東方臉孔,所以我一個人在Valencia的海邊或街上閒逛時,

大家都是一副"怎麼有外國人"的臉,而且比較起來,這裡的人英文不是很通,但是居民都很友善。

 

IMG_0888

 

剛下飛機我就到旅遊服務處買了一張Valencia的交通卡,

到現在還留在我房間的小信箱裡,這張是48小時,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大概是18歐左右吧,其實算是便宜的,因為有時候搭個捷運或公車都是2歐起跳。

 

DSCN0598

 

搭上機場捷運,準備去找青年旅館,捷運非常乾淨,

機場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剛好我住的地方也算在市區裡。

 

IMG_0893  

 

一邊找旅館一邊肚子很餓,記得不知道是吃了麥當勞還是肯德基的冰沙,還是冰炫風,

好熱啊,吃不下就吃冰,太不健康了。 

我的旅館藏身在非常隱密的地方,

雖然就在大馬路上,但你就是會路過好幾次就是沒注意到它,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小門,

往上爬兩樓才是旅館。

我覺得這是我睡過最妙的旅館,我訂了單人房,想對自己好一點,不過這間也差不多20歐左右不算貴。

好像每個房間的主題不太一樣,我這間竟然是綠的!

有漂亮的古歐洲的衣架 跟 燈架,有個小落地窗可以看向窗外。

 

IMG_1031   

 

在旅館稍微整理一下就出門去遊晃了,

來到西班牙,除了打招呼跟道謝之外,我唯一先學會的兩個單字,

第一個是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第二個是 Sangria (西班牙水果酒),

我那幾天大概連續吃了好幾餐這樣的組合。

路上好多招牌都是寫Pallea,有小攤販賣的,也有餐廳的,也有看起來像咖啡廳的。

 

我住的地方用走的就可以到比較舊城的地區,

放下行李後我就先找幾個觀光景點看。

 

IMG_0892 IMG_0919

IMG_0925 

 

逛了一個很漂亮的教堂,我覺得西班牙的教堂,普遍來說都比英國的華麗,

裡面也有很多藝術品擺設。

 

IMG_0945  IMG_0966 

 

逛完教堂後,就在巷弄間晃晃,

其實我是不小心迷路了,但想說算了逛逛看,

可能是下午接近傍晚的那種接近金紅色的陽光,

照在小巷子裡,很容易有種在拍古裝戲的感覺haha

 

IMG_1014 IMG_1019  

 

總算找到路之後,我搭公車到處看看,

其實我發現蠻多人騎摩托車的,

感覺蠻神奇的,因為在歐洲跟英國我都超少看到有人騎摩托車,

頂多是重型機車,所以看到那種紅燈一變綠燈,很多摩托車奔馳迎面而來的感覺,

忽然覺得蠻熟悉的。

 

找了一間店吃了海鮮飯,其實說是海鮮飯,

他倒是有蠻多口味的,就是雞肉paella, 豬肉paella,蔬菜paella,

可能因為海鮮很貴吧,所以有多一點的選擇,那一次吃的是雞肉paella,

覺得為何好像比英國的難吃?! 因為難吃所以記得,

端上來都是冷的,可是老闆一直來問我覺得滿不滿意 :(

 

IMG_1025  

 

晚上走回旅館時,又買了優格冰淇淋來吃,

(難道你是豬嗎?) 

不過這次總算沒踩到地雷,我記得它很好吃(ya)

 

IMG_1030  

 

回到旅館後,我洗澡時發生一件很驚人的事情,洗澡的地方是共用的,

它是廁所結合浴室,淋浴的地方跟廁所只有地板上有凸起一塊隔開,

我洗澡洗到一半,有人大敲我的門,

後來我一看原來我洗頭髮洗太久,然後水全部淹出浴室外。==

 

基本上我洗澡算洗很快的,洗頭髮也不太浪費時間了,

我覺得是出水口排水太慢,又加上高低區隔不明顯,

我趕快洗一洗結束衝出門看,水已經蔓延了周圍3公尺地板左右,

大傻眼! 老闆一直在旁邊用拖把吸水,整個我充滿歉意(倒)

 

+++

 

第二天的重點擺在海邊,地圖上可以看到Valencia靠海,

我就很想去看看,而且這裡有全歐洲最大的海生館。

 

IMG_1040 IMG_1051 IMG_1053 

 

那天拍了好多照片,這一區算是博物館區,

有好多博物館連在一起,但我的預算只夠玩海生館,

它剛好在博物館區最後面,走了好久才看到,

一路上熱得要死,但是天好藍,建築物好美,

有好多種層次的藍,也有水的藍,很乾淨也很壯觀。

也許喜歡藍色的人很適合來這裡玩 (對盧廣仲喊話!)

 

IMG_1056 IMG_1068 IMG_1075 IMG_1087 IMG_1091 IMG_1095 IMG_1108 

 

IMG_1117  

IMG_1082 

 

頂著大熱天走到了海生館,還等了好久要買票,

裡面有很多不同的館,基本上我搞不太清楚是以什麼分類,

不過像是企鵝,海獅,或是大型一點的,哺乳類的都是自己一館。

這裡很棒喔,可以逛一整天,也有那種長長的海底隧道,

你可以看到鯊魚游過你的頭。

 

 

 IMG_1122  

 

IMG_1146 

IMG_1201 

 

在這裡拍了好多魚的照片,但沒上傳多少,

因為實在拍了太多魚,回去朋友拿我相機來看的時候,

整個很不解為何一大段全部都是藍藍黑黑的背景跟魚。haha

 

IMG_1245 IMG_1316 IMG_1327  

 

也許沒有人會討厭小白鯨吧,所以如果我說: 啊我蠻喜歡小白鯨的,

會有種多此一舉的感覺。

但那時候我看著牠,循著一樣的路徑一直再繞圈圈,

每個轉身側翻都這麼美,看起來這麼快樂,

卻被困在這樣小小的水池,

覺得好想摸摸牠的頭。

 

IMG_1275 

 

下午的時候看了一場海豚表演,

在等待表演前我寫了好幾張明信片。

海豚好聰明阿,但是為何要騎在牠頭上呢?

 

IMG_1334  

 

+++

 

離開海生館之後,又頂著太陽走了一大段路回去搭公車,

跑到了真正的海邊去看看。

 

IMG_1339 IMG_1340 

IMG_1344  

 

沿著沙灘一直走,超多人在曬太陽,

也蠻大部分是完全解放的在曬,我一不小心就看到不該看的(暈)

 

感覺在這裡,大家去海邊的目的非常單純,玩水跟太陽。

沒有人在乎穿什麼或是身材好不好,

雖然在台灣我也很少去海邊,但總有個印象是海邊是給身材好的人去的,

然後,因為常常海邊舉辦演唱會都會有一些不好的新聞,嗑藥什麼的,

總是多多少少把海邊玩樂聯想得有點負面。

 

但是在Valencia就是一種很無所謂的,很坦誠的氛圍,沒有人在意誰的眼光,

單純享受海跟陽光,有老人有小孩,也有全家大小一起搭棚子的,

喝著可樂,感覺很好。

 

++++

 

難得來到一個不算熱門觀光地的城市,有點不方便但很悠閒,

天氣好熱好熱,頭皮要燒起來那樣。

 

在西班牙,一個人旅行的第一天跟第二天, 

在海生館時,忽然間,很希望有人能陪我分享那一切。

那樣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能很清楚地回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