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總覺得已經過了讀九把刀的年紀了,

即使是當初大學時讀他的書,也覺得他的熱血距離當時的自己也是太遠。

 

但拿到iphone後,還是馬上下載了九把刀全集的app來看,

第一本選了"後青春期的詩"來看,心裡是想 跟五月天有什麼關係嗎?

 

他說

"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明明普通的要命,卻又自命不凡地認為自己的青春相當特別。"

其實看到這一段我還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雖然不想承認,但我真的覺得自己的青春算是相當特別阿ha

即使也許就像他說的,那普通的要命,但因為是專屬自己的回憶,

因為只能經歷那樣一次,所以不論怎麼回想,都要美化一下,不論怎麼比較,總是比別人精彩一點。

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吧。

 

 

"有些夢想,縱使永遠也沒辦法實現,縱使光連說出來都很奢侈,

但如果沒有說出來溫暖自己一下,就無法獲得前進的動力。"

 

想到夢想,總是不自覺閉上眼,到底,人生該追求的是什麼,

到底自己活得像不像樣,是不是總是只能對現實妥協,

有時候連承認自己有什麼樣的小心願都難以說出口,更何況是夢想。

 

最近有位同事,年紀輕輕卻得了癌症,對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

她不過大我兩歲,跟我住同一棟宿舍,人漂亮又和善,生活上也沒有不良習慣,

一個就身處在你的生活圈,一個跟妳這麼背景相似的人,卻得了癌症,

要面對化療,要面對許多艱難的時刻,難以想像。

 

當同事們得知這件事,有人就問了,如果今天發現自己也得了重症,會怎麼樣?

在我認真思考這問題時,竟然有個男同事說他會先尖叫跟大哭(haha這太愚蠢的回答)

 

如果真的得了重症,沒有希望治療好的那一種,

我想去大吃大喝,認真地吃吃喝喝,不用擔心消化不良或是熱量太高或是飯水分離,反正我都要死了,

什麼好吃的貴的會胖的全部都要吃,尤其我要大吃冰!! 我要吃一堆冰然後喝一堆咖啡。

 

這算是夢想嗎? 因為現階段的我根本無法做到haha

 

+++

 

"我一直很任性地活著。

每一次接到喜帖,看著那些跟我一起瘋狂過的好朋友一個個結婚、

在人生橫衝直撞的軌跡中被迫穩定下來,都覺得那樣的人生跟自己無關,

我還是很適合現在的狀態,不想改變。"

 

真的感覺到自己隨著年紀增長,身邊有人結婚帶來的壓力,

25歲了,說結婚也不算真的非常早的年紀,

越來越多長輩關心有沒有男朋友這種事。

 

前幾天回家,有個表妹要結婚了,小我一歲,

我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一定要在你30歲之前把妳嫁掉,不然我覺得超過30你一定就嫁不掉了。"

(叨叨絮絮地說 我生了你,你當然有義務要傳宗接代,把你的基因再配個好男人的基因傳下去,

人生就是要結婚,要生小孩,有小孩才圓滿,那些說什麼不喜歡小孩不想生的,都是因為他們生不出來!!)

 

好!可!怕!

 

真的是太理性了嗎我? 我也好想盲目又失控地談場天崩地裂驚天動地的戀愛。

這應該也是我的夢想之一。想要用力去擁抱去愛,也同樣被愛著。

然後我也很希望 自己不要因為必須結婚而結婚。

到底 戀愛跟結婚算是什麼,沒有了愛情,婚姻又算是什麼?

就算對方的條件再好,難道婚姻就是這樣的條件交換嗎? 

 

其實我有點累了,認識這些男生,進一步認識或約會什麼的,

總覺得很像是在完成什麼代辦事項,每天都追一點進度,

就像是一定要考聯考那種感覺,每天都要讀書要複習,

但我卻完全沒有享受這種過程,但又不得不去做這些事,

好像不做的話,就會被貼上不積極,或是眼光太高挑來挑去的標籤。

但即使我做了,心裡總是隱約知道大概又要荒唐收尾了,然後最後還是會被貼上那些標籤。

令人無奈又無言, I tried! But it just didn't work out, WTF!

 

+++

 

想跟九把刀一樣,

"如果遇到了「那個女孩」,到時候我的人生被「強制往前推進」也不錯吧。

在那之前,我只要愉快地等待,快樂地放肆就行了吧,哈哈!"

 

也想這麼帥氣這麼豁達地哈哈兩聲,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