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麵包原名叫 Stollen,是德國人為慶祝聖誕節製作的硬麵包

加了大量各式果乾,最後完成後外表灑上糖霜。<深夜烘培坊>

 

++

 

前一陣子從深夜食堂後,迷上了看這種半夜吃東西的日劇,

感覺很幸福,在很冷的夜裡,有人為你手作溫暖的食物。

讓我拋棄了睡前卡通,都在看這些吃東西的日劇,導致越看越餓越睡不著。

關上電腦睡覺時,腦中還會不斷盤算改天有空要去找這個麵包來吃。

 

深夜烘培坊,跟深夜食堂很像,每一集都有一個代表麵包來貫穿整個劇情,

像是菠蘿麵包,螺旋麵包裡面有巧克力奶油,或是最近讓我很好奇的史多倫。

 

劇情是,史多倫是一種可以放很久的麵包(什麼爛介紹)

總之,是聖誕節吃的麵包,可以從12月初就開始,每天切一小片來吃,

每天的味道都會微妙的不同,然後吃到聖誕節前夕會是最好吃的味道。

好神奇喔。

其實那一集沒什麼把重心放在製作麵包上,沒有誘惑人的製作過程或是吃起來快上天堂的樣子,

但是我心裡就對史多倫留下很奇妙的印象。

 

然後進入12月之後,我逛麵包店時,就常常看到史多倫的身影,

在吳寶春,或是普通麵包店,或是24h營業的麵包店。

 

在吳寶春第一次看到史多倫本人,

images  

白白胖胖的,拿起來好重,

據說撒在上面的糖粉,象徵襁褓中的耶穌之類的。

 

雖然我對它充滿興趣,非常想知道到底吃起來是怎樣,

但是實在是太貴了,還在等自己失心瘋的那天。

 

接下來就在很多麵包店都看見它的身影。

然後就開始思考,

 

嗯 史多倫先生應該,一直以來就是聖誕節會出現的應景食物,

但我從沒注意過它,直到看了日劇以後才認識它,

認識它之後,卻在這個季節裡發現它無所不在,

果然人都是選擇性注意的吧!?

史多倫透過一點媒介進入了我的記憶,讓我注意到從沒注意過的它,

注意到之後又產生更多興趣,還搜尋了它的身家背景。甚至寫了這篇網誌。

 

到底重點是什麼呢? 

 

只是覺得,原來是這樣,自以為對周遭環境很敏銳的自己,

其實很多事根本沒注意過。

 

而一旦它出現了一點機會,真實地接觸到了你,你就會發現原來還有這麼一個東西這樣的生活在這個世界。

 

嗯,距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時間,

我想這陣子還是可以看到它,

一定能在聖誕節之前手滑買下它吧。

 

+++

 

這種季節性的東西,就是需要一點衝動阿。

這整篇看起來就像貪吃鬼買不起在發牢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