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描述不遠的未來 要變成太陽月亮

你現在實現了嗎 還是跟我一樣    偶爾抱著沮喪睡著了嗎

 

 

+++

 

發現,要在fb加入新的朋友其實有點障礙了現在。

覺得真的像g+這樣有分類很貼心耶,畢竟朋友還是有分的吧,

什麼時候想分享多一點,什麼時候想少說一點,

fb整個讓人好像就這樣攤在太陽下。

 

這時候我又想引用"那本書"了 (就像佛地魔是"那個人"一樣)

 

"你自己就是一大盒聖誕禮物,外頭裹上漂亮的不得了的包裝;拆開包裝,是堅硬外殼;

 褪去外殼,是柔軟襯護;剝下襯護,是浮誇修飾;揭掉修飾,是瑣碎點綴;

 抹除點綴,是怯生生的,一個無法曝光的,你。"

 

隨著年紀增長,我覺得包裝越來越多,

雖然百分之80都是不必要的垃圾,但只有這樣的東西才能帶來那麼一點點安全感。

 

被觀察,被問了很多資訊出來,雖然實質上沒有失去什麼,

但想到你背後有什麼動機都讓我覺得不安。

不喜歡這種帶點意圖的親近別人,

打到這裡我又想到可以引用的歌了

"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蘇打綠 *小宇宙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 

 

動不動就想引用來引用去的,也沒幫人家paraphrasing,真是太沒禮貌了我,

難道是碩論的遺毒?

 

+++

 

講一講又忘了主題。

常在想,因為不是正在追求夢想的狀態,所以偶爾抱著沮喪睡著,

難道真的已經追求到夢想的人,就能毫無牽掛的睡嗎?

 

*"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不確定。"

*"如果說,今天沒有任何的限制跟羈絆,你無所不能,那這種時候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換成這樣的問法時,你會有種忽然,"啊!"的感覺,如果今天不考慮任何能力問題,不設限制,單純就是關於你很想成為的人,你想做的事)

"這樣問的話,其實我一直很想當xxx。"

 

從這樣的問句裡,我似乎知道了心裡的答案,

即使這樣,

對未來依舊是,有點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