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人生有很多很多轉折,

慢慢的會明白,沒有什麼是絕對不會,或絕對會。

 

然後也覺得撒個小謊,或是承諾的事沒有百分百做到,有時候也是情有可原的。

即使我以前曾經這麼唾棄說得到做不到的人。

人生逐漸地,一點一滴地妥協了一些事,那還有什麼是絕對不能妥協的嗎,有什麼是非堅持不可的嗎?

 

另一種情況,

有時候是,曾經也沒為了什麼大原因,卻發誓一輩子絕對不會再做的事,

結果也沒堅持,或是根本是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又開始做了。 

 

例子一是,高中上體育課時,每次都要先跑1600公尺,跑完再開始上課,

我每次都跑到對天發誓,等我上大學後這輩子再也不跑步了,

太痛苦了那時候,還是很清楚地回憶地起來。

 

可是現在卻是每天跑跑步機30分鐘。

覺得好像慢慢可以有點享受跑步這件事,而且跑完之後一整天精神都不錯,

流了很多汗會覺得身體的毒素有跑出來的樣子,

反正就接受了跑步這件事,可能被逼著跑 跟 自願跑 真的是有差的吧?!

 

例子二是,因為高中數學沒考好,我也是對天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想碰到數學了,

尤其什麼經濟學什麼會計學,最好都不要學到,不然要考試會變成我的夢靨。

大學時的確是僥倖地都不需要修這些課,但是一到職場,一些基本的常識卻是不學不行。

最近員工訓練在上國際經濟學。其實我真的覺得很有障礙,連聽到什麼個經總經這些話我都頭痛。

but,開始上之後,會覺得其實經濟沒那麼無聊,上了幾堂課之後,財經版都看得懂了,

什麼歐債,什麼殖利率,還是外匯市場供需都弄懂了,沒事還會看文茜的財經週報。

 

就會覺得,原本很抗拒的事,沒來由地就想一輩子絕交的事,

放開心胸逐漸地接受後,其實有種知難行易的感覺。

 

另外最近還有一個never say never的例子是,

我本來是決定絕對不會註冊微博的,理由一無法忍受那個版面,

理由二是因為手上本來就很多社群網站了,

理由三是因為,我不懂為何這麼多藝人這麼愛用,那不是因為大陸人不能用fb所以才用微博嗎? 

 

但為了我之前英國認識的一群中國朋友們,我還是沉淪了...

不過我覺得微博的聊天圖案很妙,什麼織微博,什麼威武霸氣的真的很妙。

 

+++

 

前幾天跟龜龜吃飯,龜龜一如往常地吃得很慢,

我從包包裡拿出最近在看村上的"遇見100%的女孩",

念了其中一段給她聽: 

 

"或許你有你喜歡的女孩類型,例如你說小腿纖細的女孩子好,

或還是眼睛大一點的女孩子好,也許非要手指漂亮的女孩才行,

 或者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被吃東西慢吞吞的女孩子所吸引,就是這種感覺。"

 

當初看到吃東西慢吞吞的女孩第一個就是想到龜。

很喜歡這個故事,也許也因為反映了很多人的心情,所以這算是他在台灣的代表作之一吧?!

 

因為不相信可以這麼輕易地就遇到屬於自己100%的他(她),

覺得幸福似乎就是應該受點考驗,要得來不易才顯得它的珍貴,

所以就輕易地放手,覺得既然是命運就能再相遇,

所以就去經歷了75%, 85%的戀情,但最終再次交會時,卻仍就是無疾而終。


"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接下來的人生,都會不斷地想起那個不完美的完美吧?

 

 +++

 

在網路上稍微看了一下書評,

看到有個很像是給學生的回家作業,


討論議題:

1.          描述你心目中的百分之百的女()孩?

...

...

 4.          如果為這個小故事配上一首主題曲,妳選擇的是哪一首歌?

 ....


+++

 

我想回答第四題, 我要選

如果凝結就是愛


 

這張專輯裡最喜歡的歌,喜歡一開始青峯的低音,有種說故事的氛圍,

也喜歡整首歌一直疊上去的情緒,跟氣勢磅礡的感覺,

"烏(光芒萬丈了) 雲(蕩氣迴腸了) 密(視野模糊了) 佈(與你共渡)" 最喜歡這一段,烏雲密佈,與你共渡:)


但跟100%女孩難道有任何關聯嗎? 

就是一種撲朔迷離的感覺,因為這歌詞也真的是很抽象阿,但就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