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下了2012的月曆,

丟進回收箱那一刻,好像真的很具體地告別了那365天。

 

然後開始回想今年到底做了什麼,

明明好像才剛跨完年,跟寶寶和huan去吃德國料理,

都還很清楚地記得青峰跨年演唱會那件奇妙的衣服,

竟然一轉眼,又要跨年了。

 

往回數的每個跨年,

在英國,在台灣,在101,在社辦,在美麗華的摩天輪下。

感覺上每次跨年我都想好說要窩在家裡睡覺,

但沒一次真的實現,都跑出去鬼混跨年,

等到哪一天不鬼混了,我就真的是準備要初老了ha

 

認真地回想今年做了什麼事,許下的新年願望實現多少,

跟一年前的自己比,到底完成了什麼事,

想一想也覺得,一年前的我應該也料想不到現在的我在幹嘛,

不過的確完成了一些事情吧,雖然也不知道做到什麼地步才算真的實現了願望,

但覺得今年的我也算是很努力地生活了改變了,所以可以放過自己了吧!?

 

+++

 

今年的跨年也很快樂,

但也許一轉眼我又準備要跨2014年了,然後又像現在一樣回想2012的跨年一樣murmur

 

溫暖的高雄午後,很好吃的跨年大餐,好久不見的人,在諾亞方舟上跨了年。

 

印象最深的是 諾亞方舟上的星空,還有凝結在空氣裡的歌聲,以及像在拍MV的我。

 

DSCN1102  

 

就像"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的MV男主角一樣,感覺很像只有我獨自登上了方舟,弄得有點悲情 XD

但旁邊一群一群的五迷非常熱情,嘗試著攀談,或是跨完年後想跟我擁抱。  

 

雖然新歌不太熟,但幸好大部分的旋律都有聽過。 

 

看著歌詞又自問了一次,如果到了末日真的只能撥一通電話,到底要打給誰呢?

沒有辦法很肯定地說出一個答案,到底,在那種時刻了,我會覺得什麼人什麼事是最重要的?

道歉比較重要,還是感謝呢? 

如果心裡有肯定的答案,為何現在的我不打這通電話?

 

+++

 

"我們在18歲那年相識,一起度過了22年歲月,

 在別人看來,我們很符合40歲的年紀,

 但只要4個人湊在一起,便會立刻回到18歲去,

 又迎來了新年,我們已經41歲了,

 但是因為我們在一起,所以依舊還是少年。"

 <紳士的品格>

 

常常會想起這段話,無論是跟同期還是跟同學在一起的時候,

大家肩並肩走在街上,不顧旁人地大笑大鬧時,我都會有回到18歲的那種感覺,

所以說,幸好18歲時認識了很多人吧hah。

 

+++

 

謝謝2012,豐富了我,感動了我,讓我成長,學著變得更好。

 

新的一年, 

希望我能學會如何在別人的期望 以及 自己真正的心願之間 取得平衡,

希望我能不再因為害怕失去,就不學著去擁有。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