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陽光 碎裂在熟悉場景 好安靜

一個人 能背多少的往事 真不輕

誰的笑 誰的溫暖的手心 我著迷

傷痕好像都變成 了曾經

 

全劇終 看見滿場空座椅 燈亮起

這故事 好像真實又像虛幻的情境

只是那 好不容易被說服 的自己

藉口又頂不住懊惱的侵襲

...


真的痛 總是來的很輕盈 沒聲音

從背後 慢慢緩緩抱著我 就像你

你和我 還有很多的地方 還沒去

為何留我荒唐的坐在這裡"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之前過年時公視有重播五月天的演唱會,

聽了好久,很驚訝的發現幾乎每首歌都會唱,

從早期到近期,即使沒有特別喜歡但好像一定會聽,

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阿信唱現場的聲音跟專輯差很多= =

 

這首"時光機"好像是高中時的歌,

除了副歌之外都很喜歡,

總覺得副歌的歌詞感覺很不對,太灑狗血。

不過天團還是很有天團的魅力跟實力的。

 

+++++

 

上一次夜唱不知是幾百年的事了(茶),

約在愚人節也不曉得是不是騙局一場哈哈,

北風與太陽啊!

北風跟太陽不是互相較勁對手嗎?說什麼生命共同體,

而且這樣我好像比較吃虧,北風似乎比較笨耶在故事裡呵!

 

+++++

 

「無論記性多好,只要能把記住與記得分別開來,

  就知道有些事雖不能從腦海中消滅,

  但總可讓心建得更高,地租當成山頂一樣矜貴,

  便會珍惜,不會把一切亂放進心上。」

  (林夕)

 

+++++

 

 

說理想,太浪漫,

有人終其一生都只能將理想放在心裡,

一切端看自己對生命與多元價值的認定,以及實踐的力道,

性格決定命運,而

誰又,甘於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